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食譜】小溫度的親子餐桌:蜜紅豆

【食譜】小溫度的親子餐桌:蜜紅豆

紅豆泥是一道步驟簡單但是耗時的料理,通常我會在前一天就先熬煮好,早上起來只要把吐司烤得酥酥脆脆,抹上紅豆泥,配上紅豆泥的好朋友奶油,就是一道讓人備感甜蜜的早餐囉。



材料(2人份)


紅豆100克、三溫糖50克、400ml清水、量米杯清水1杯半、量米杯清水2杯。

做法



1. 紅豆先清洗乾淨,容器內注入大約高於紅豆2公分的水量。電鍋外鍋加入一杯半的量米杯水量,先蒸第一次。電鍋跳起,將紅豆取出瀝乾,再注入400ml的水量,電鍋外鍋加入2杯水,蒸第二次。電鍋跳起來再燜20分鐘後取出。



2. 將蒸好的紅豆和紅豆水換至小鍋,加入50克的三溫糖慢慢熬煮。



3. 過程中要適時攪拌免得黏鍋,直到水分大致收乾,攪拌的過程有沙沙聲,觀察濃稠度差不多(如圖示),就可以關火了。



4. 等到完全冷卻之後,再將蜜紅豆放置保鮮盒裡,放入冰箱保存。

溫馨小提醒


因為我比較喜歡濕潤的口感,所以會保留多一點的水分,紅豆泥冰隔夜後水分會再少一些,如果水分保留得太少,就會偏紅豆沙的口感。

小溫度餐桌


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小溫度餐桌是我為一家四口每天早起做早餐的地方,除了紀錄早餐,也寫下孩子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單純的喜歡用照片記述著溫度家媽媽的味道,還有溫暖。FB搜尋「小溫度餐桌」。


(推薦文章:【食譜】小溫度的親子餐桌:炒嫩蛋小圓麵包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