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懷孕後的妳要如何重建核心?

懷孕後的妳要如何重建核心?

當妳坐在家裡,手裡抱著可愛的寶寶,喜悅已結束,低頭看到的的只是一灘鬆垮又無力的肚子,此時此刻大家心裡面是否反問著該怎麼辦?怎麼拯救這無力又囤積脂肪的肚子呢?



其實當生完孩子後,因缺乏核心力量,第一個跡象是當你的背部會開始疼痛,因為你的腹部肌肉不給你支持,你的背部正在加班,而試圖保持你的軀幹直立,但卻過沒多久又陷入酸痛的漩渦中。

核心實際上由包括你的腹部的所有肌肉組成,包括你的背部和臀部,懷孕後這些部位因受到嚴重的破壞,腹部的肌肉經過過度的拉伸,及不穩定的臀部又變得更寬,加上過勞的背部,懷孕後肌肉的結締組織變薄,甚至還會產生肌肉分離,往往出現在懷孕過後的女性身上,稱作「腹直肌分離」,如何檢查是否有腹直肌分離呢?



可仰臥姿,兩腿彎曲,收縮你的腹部肌肉,輕輕地按在你肚臍上方和下方的腹部。如果你能感覺到肌肉之間有縫隙,那麼你確實有分離;一到兩個手指寬度是正常的,應該自己關閉;如果您的差距大於三個手指寬度,代表算嚴重,甚至有可能會引起疝氣。

以下練習針對橫向腹部以及骨盆底肌肉,這是骨骼的核心,這些練習是低強度的,媽媽可以在卸貨後立即開始做。

若您生完後還不知道該如何開始訓練,建議可以找專業教練幫助您~


Beyond Fitness官網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