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伊萊家的萌力生活:放手!他們才有成長的空間

伊萊家的萌力生活:放手!他們才有成長的空間

前兩週疑似太累,導致免疫力下降,流行於全家人的感冒病毒賴在我身上就不走了,同時還得到急性結膜炎,眼屎多到讓眼睛睜不開。由於我得的都是容易傳染的疾病,確診後立即決定開始戴口罩,與兩個孩子徹底隔離。

伊萊爸就扛起整整一週的「一打二」責任。剛開始我當然會擔心,畢竟對許多經驗老到的媽媽們來說,「一打二」並不輕鬆,但因為我實在病得太重,再加上腸胃型感冒,時常處在睡睡醒醒的狀態,也只能暫時將擔心拋在腦後。沒想到因為這樣,我才發現爸爸跟孩子們的潛能。(推薦文章:蔣偉文.我是像「媽媽」一樣的爸爸


爸爸莫名懂時尚.伊萊學會自動自發

首先是一向毫無時尚感的爸爸,竟然莫名懂得穿搭!幫女兒打扮成像小公主一樣,竟然還記得幫她戴上髮帶,我看到時都感動到痛哭流涕了。

不同於媽媽以前的三催四請,每天早上,伊萊不僅都能準時起床去幼兒園,而且跟爸爸一樣常忘東忘西的他,竟然連續一週都能記得把老師交代額外要做的作業做完,像是:去公園撿不同形狀的樹葉、利用回收物品創作圖畫等。


伊菲適應良好.「一打二」任務成功

才八個月大的伊菲,因為平常都是爸爸跟我一起照顧,在適應上完全沒有發生問題。看似艱難的「一打二帶孩子」週記,竟然輕易的就被伊萊爸挑戰成功。

當然,事後他有跟我表示,要上班,還要顧兩個小孩真的是不輕鬆,但透過這件事也讓我看到爸爸跟孩子們的潛能無限。

媽媽們應學會適時放手

原來當爸爸只能自己一人照顧孩子時,他是可以非常專注在這件事情上!而伊萊知道媽媽再也無法早上起床叫他,他也能做到自立自強,學會早起、檢查要帶去學校的作業,妹妹也沒想像中那麼需要黏著我。

如果媽媽們是像以前的我一樣,覺得家中的大小事都要攬在身上做,不妨適時放手一些事讓他們做,或許會出乎妳意料之外的結果。(推薦文章:【醫師爸爸育兒經】陳俊仁親子診所院長暨台北榮總兒童感染科兼任主治醫師陳俊仁:只想女兒健健康康長大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