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即時新聞】國內腸病毒疫苗研發重大突破 正式進入3期臨床試驗

【即時新聞】國內腸病毒疫苗研發重大突破 正式進入3期臨床試驗

讓許多幼兒家長聞之色變的腸病毒,未來即將有疫苗可供施打,讓家長安心,免於孩子腸病毒重症的恐怖威脅。國光生技旗下子公司安特羅生技表示,國內腸病毒71型疫苗臨床三期試驗已正式執行,預計收案1,256位幼兒,有興趣的家長可與台大等七家醫學中心聯繫。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最近疫情週報顯示,全國腸病毒健保門急診就診人次再次攀升,社區病毒型別以伊科病毒11型為主,引發4例確診重症病例,其中已有2例死亡,均為出生未滿1個月的新生兒。(推薦文章: 恐怖伊科腸病毒 染病女嬰出生16天後死亡)

此外,社區中也存在腸病毒71型病毒,出現零星感染個案,家長切勿輕忽,應該加強全家人的衛生習慣,幼兒如果出現抽搐、意識模糊等重症症狀,務必盡快就醫。

國光生技發言人潘飛指出,該公司積極收案中,對象為2個月到未滿6歲幼兒,預計收募1,256位小朋友,臨床試驗醫院則包括台大、中國附醫、北榮、林口長庚、中榮、彰基以及台大新竹分院等。

發言人潘飛指出,該公司所研發的腸病毒71型疫苗,其抗腸病毒中和性抗體,不但可以中和台灣所流行的腸病毒71型B4亞型病毒,並且也可中和大陸盛行的C4亞型以及東南亞的B5亞型病毒。因此,跨國多中心臨床試驗也已經獲越南衛生部 (MOH)函文同意3期臨床申請。

除了腸病毒71型疫苗以外,該公司也與國內研究單位共同開發傳染力極高的克沙奇疫苗,發言人潘飛表示,未來如能結合腸病毒71型與克沙奇的雙價疫苗,相信可以帶給所有幼兒更多的保護。(推薦文章: 重視衛生習慣與環境清潔.預防腸病毒)

發言人潘飛表示,家中有2個月未滿6歲幼兒的家長,若想進一步了解腸病毒臨床試驗的疫苗,也可以就近至上述大型醫院,諮詢相關的臨床試驗資訊。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