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音樂、藝術、運動...才藝課這麼多種該怎麼選?

音樂、藝術、運動...才藝課這麼多種該怎麼選?

(2020.07 更新) 其實伊萊算是上滿多課後才藝課的,例如:體操課、畫畫課、體能課、積木課、歌唱課、足球課跟夏天必學的游泳課!



多跑多跳.鍛鍊體能

看起來好像上了很多的課程,但其實大部分伊萊上的課程都是著重在肢體發展跟體能活動的部分,伊萊爸跟我在這方面非常有共識:「學齡前的孩子就是要多跑跑跳跳,訓練體能跟鍛鍊體力!」一旦孩子動得多、動得巧,自然而然也就會吃得好,進而晚上的睡眠品質也會好!


試上課程.找出興趣

很有趣的是,這些才藝課全都是伊萊的興趣,多半是他自己要求要學習的:我通常都是抱著支持他的態度,他會事先跟我溝通說想上什麼才藝課,由我先帶他去試上1至2堂,確認他是否真的對這門課程有興趣後才確認是否報名參加!我覺得這樣的好處是,更容易知道孩子的興趣在哪,並且透過試上的過程再次確認孩子是否真的對這門才藝那麼有興趣,還是一時興起想要玩一下(那透過試上的機會應該也被滿足到了),爸媽也不會因此繳納所有的學費而花了冤枉錢!透過這個方式而選定的才藝課,我們真的都是認認真真的把它上完再續上,目前5歲的伊萊上過為期最久的才藝課,已經快滿3年左右了呢!可見孩子一旦真的對某種課程有興趣,真的能夠持之以恆且努力不懈!


爭取時間.陪伴成長

當然孩子上那麼多的才藝課,爸媽也會稍微比較辛苦一點,因為要陪著他東奔西跑的去上課!我比較幸運的地方是,我的工作不一定要在辦公室裡完成!所以在陪伊萊上課時,我就會爭取時間把工作帶在手邊完成,一方面可以安心陪著伊萊,同時也可以看到他學習進步的過程,且不耽誤到自己的工作!對我而言是比較兩全其美的做法! (推薦文章:混血萌娃的幸福家庭生活-伊萊媽x伊萊x伊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