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生產相關> 【焦點議題】英國小王子名為「Louis」.算命取名到底有什麼含意呢?

【焦點議題】英國小王子名為「Louis」.算命取名到底有什麼含意呢?

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於日前宣布小王子名為路易.亞瑟.查爾斯(Louis Arthur Charles),消息一公布就引發許多網友的熱烈討論,到底所謂「好的」、「對的」名字該怎麼取呢?

每個人或許都會有自己特別喜愛的字,不論是意義或是語音好聽,就是想將這些字放進寶寶的名字裡,至於這些字是否適合寶寶都還得等寶寶出生後才能決定。

因為必須評估寶寶的出生日期和生辰,藉由寶寶的八字、五行,找出適合其天性的字,而若是爹地媽咪有特別鍾愛的字眼,也可和命名老師討論,若是真的不適合,或許也能選類似意義或類似讀音的字來取代。(推薦文章:為寶寶取個好名字

以台灣傳統習俗來說,取名主要是根據生產時的胎氣和生辰八字來命名造名。取了適合自己生辰八字與五行的名字,對人生具有輔助加分效果。

中文字每個字都有其意涵,從每個人的生辰八字都約略可看出天生的個性和氣質,有些人偏文,有些人主武;也有靜、有動,此時,便需要選擇個性適配的字,以發揮名字推波助瀾的功效。

五行就是常聽到的「金、木、水、火、土」,人帶有磁場和磁性,而五行就是因為不同的磁場而帶來不同的磁性,名字的五行會和八字結構產生感應,與八字產生催化功能,因此,許多人在改名後,往往能很快就感受到命運大不同!(推薦文章:取名大有學問

一個人的個性可從出生的時辰大略推算,這也就是為什麼常有人要算時辰剖腹的原因,因此,命名時也相當考究生產時辰和生產方式,因為可能稍有一點的不同,就會推算出不同的個性,那麼要選擇相對於天性的名字也會有所不同喔!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