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小星覓蜜舒芙蕾鬆餅咖啡廳

小星覓蜜舒芙蕾鬆餅咖啡廳

舒芙蕾鬆餅一直是女孩兒口袋名單中的常勝軍,當了媽媽之後更要帶著孩子共享這份舌尖上的甜蜜饗宴。


「小星覓蜜」這個店名是老闆以女兒的暱稱命名,星星媽表示,因為孩子,夫妻倆才下定決心,讓開店這個僅存於腦海裡的夢想藍圖化做現實,基於愛護孩子的心,他們將小星覓蜜定位為親子友善咖啡廳,因此對於食材選擇及料理製作更是謹慎小心。雖然小星覓蜜沒有讓孩子玩樂的地方,也沒有特別為兒童設計的菜單,但招牌舒芙蕾鬆餅絕對是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安心吃的甜點!

孩子是實現夢想的最大推手

星星媽表示,開甜點店一直是自己的夢想,一方面是因為對烘培很有興趣,閒暇之餘便會捲起袖子做甜點,累積經驗值,另一方面則是「挑剔的味蕾」讓她愛四處嘗鮮。和老公交往時,兩人常往有名的甜點店朝聖,甚至連出國旅遊也不忘將當地人氣店家納入行程,但現實生活中的種種限制與考量,讓她遲遲不敢著手規劃。她說:「或許,女兒星星出生後,多了母親的身分,我便更有勇氣實現自己的夢想,規劃一家人的未來。」

每個女人都擁有甜點魂

有了孩子之後,生活中很多原有的習慣都必須重新調整,不論是睡眠、飲食、穿著、打扮等,就飲食來說,孕期、哺乳期,甚至是孩子開始吃副食品、能跟著成人的步調共享三餐時,從食材搭配、口味鹹淡、料理方式等,無不以對孩子最好為選擇,而自己的喜好似乎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了。但是,人人常說:「女人都有一個甜點胃」,就算當了媽,本就熱愛甜點的心很難抹滅!能安心和孩子共享的美味甜點,又怎麼能錯過呢?(推薦文章:怎麼滿足1歲寶寶的營養需求?

以愛護孩子的心.選擇安心食材

製作舒芙蕾麵糊的原料非常簡單,只需要麵粉、雞蛋、鮮奶和糖,星星媽說,因為日本是相當重視食安的國家,所以小星覓蜜選用的麵粉是日本進口的大廠牌,搭配國產紅仁雞蛋、天然蔗糖以及自己平常愛用的鮮奶品牌,連煎舒芙蕾的奶油都使用德國進口的發酵奶油!她還偷偷透露,常被用在製作鬆餅的泡打粉,小星覓蜜完全沒有添加,但舒芙蕾的口感依然蓬鬆、細緻,這就是她和老公兩人所研發的特殊配方!

親子共享現做美味 

星星媽說,舒芙蕾招牌口味是可可、水果優格及小星雞腿,甜的、鹹的各有特色,不論鹹甜份量都非常足夠,不少媽媽帶著小小孩共享一份舒芙蕾鬆餅。若與孩子共享一份舒芙蕾鬆餅,建議可點水果優格或水果奶香,飲品則可選擇現做火龍果優格或香蕉牛奶,且因食材具有天然甜味與十足香氣,所以可以完全不添加甜味劑。除此之外,每日限量供應現做甜點,像是檸檬塔、水信玄餅等,也都是出自星星媽之手。

星星媽說,雖然沒有特別設計給兒童或幼兒的菜單,但若媽媽希望幫孩子點杯鮮奶,絕對沒問題,甚至是料理口味需要微調,都能儘量滿足,不過,她非常相信小星覓蜜的料理,不會有太甜或太鹹的問題,她還笑說:「現打水果飲品太甜,只能歸咎水果甜度太高吧!」(推薦文章:寶寶長牙期護理:正確清潔.適當安撫


友善親子空間

小星覓蜜室內設計以木質色調為主,昏黃燈光搭配綠色植栽點綴,整間店出奇的通透明亮,讓人瞬間有種「放下塵俗」的輕鬆感。偌大的開放式廚房,整整佔了室內空間四分之一大,料理製作過程一覽無疑;用餐空間舒適,共容納18個座位,除了備有兒童座椅,星星媽還特別準備幫寶椅,讓小小孩也能有自己的用餐位置,更用心的是,廁所內備有尿布檯,星星媽說,「帶星星出門時,我最害怕要換尿布時沒有尿布檯了!」

在寒流來襲的周間午後造訪,原以為能輕輕鬆鬆取景拍照、慢慢享用餐點與星星媽聊聊天,但絡繹不絕的來店客,讓我只能匆匆完成今日工事,看著星星爸煎舒芙蕾的手沒有停下來過,就知道招牌舒芙蕾鬆餅多麼受歡迎了。

 小星覓蜜舒芙蕾鬆餅相關資訊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華東街90號

Ⓞ聯絡電話:03-746-2208

Ⓞ營業時間:平日11:00~19:00(每週二公休);假日10:00~19:00

Ⓞ用餐須知:低消每人一杯飲品或餐點(身高未滿120公分免),不收服務費;遇客滿內用限兩小時;最後點餐時間18:30。

Ⓞ派對包場:3小時,NT$4,800,慶生可協助場地佈置。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