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名人說幸福> 蔡阿嘎&二伯婚姻和諧秘訣:不怕他嫌我髒!二伯:幸福日常是和他躺在床上聊天

蔡阿嘎&二伯婚姻和諧秘訣:不怕他嫌我髒!二伯:幸福日常是和他躺在床上聊天

日常看似微不足道,但在這些瑣碎、細微的小事中,卻能感受到愛的流動與一家人所散發出的幸福感。這回,《媽媽寶寶》再次邀請Youtube界的長青樹、百萬網紅蔡阿嘎和二伯一家來拍攝封面,與我們分享他們的幸福與趣味日常,一起從小處細品愛的力量。

如果問:最幸福的日常是什麼模樣,你的答案會是什麼?是一家人共進晚餐?窩在沙發上一起看電視?與孩子們的睡前時光,還是孩子們都睡了,獨留夫妻兩人的甜蜜約會?其實許多看似微小的片刻,都可能在心尖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照顧二寶生活早已駕輕就熟的蔡阿嘎和二伯,對於日常有更多不一樣的體會,談起來多了語重心長的韻味。或許是一種成熟與熟練感吧!「當爸媽」也能算年資,隨時間的積累而漸入佳境。

彼此陪伴是最幸福的事

  每一年與阿嘎一家人見面,都特別期待看見兩個孩子的成長與變化,這一次,蔡桃貴與蔡波能不只各自再長高了一些,也似乎學會更多技能。兩個小小身影戴著墨鏡,一身帥氣打扮現身影棚,還展現了衝刺超能力,活力十足。拍攝過程中,我們也拿出桃貴最愛的恐龍道具,桃貴滔滔不絕地分享了每一隻恐龍的名字與特點;播放兩人最愛的歌曲,波能更在現場開啟演唱會,哼唱了好一大段,這些都讓人在心裡直呼:「太厲害了!」

  談起兩兄弟的上述轉變,除了讓人有感於孩子的成長快速,身為父親的阿嘎更是深感「孩子成長的每一階段過了就不再重來」,也因此,和二伯兩人認真參與孩子們成長的每一刻,更透過影像為孩子們留下紀錄。一支支影片,填滿了一家人真實又有趣的互動,在粉絲眼裡是一種療癒,對阿嘎一家而言,這些能擁有彼此陪伴的日常,是再幸福不過的事!

衣櫃像藏了兩個世界.阿嘎和二伯「尊重」彼此的習慣

  從年輕的時候開始,阿嘎和二伯就一起工作,到現在已過了十年,經歷從情人、夫妻到爸媽的身分轉換,他們依然是許多人眼中的模範夫妻,多數時間在一起,卻從不上演破口大罵與大聲爭執的連續劇情節,能夠如此相處融洽,靠的是相互「尊重」與「溝通」。

  這兩件事說得容易,要能真正做到又是另一回事。

  阿嘎和二伯是這樣實踐的:尊重彼此的工作與生活習慣。由於阿嘎在影片拍攝方面更有經驗,二伯會尋求他的建議,聆聽、採納他的想法;二伯創立了自己的品牌haha baby,阿嘎也從不干涉她所做的決定與工作方式。

  在夫妻相處中,生活習慣的不同常是摩擦產生的主因,這也仰賴彼此的尊重。二伯笑說:「阿嘎有潔癖,我會尊重他的潔癖,他也會尊重我的不夠整潔。打開我們家的衣櫃,像藏了兩個不同的世界,我的這一半很亂,他的那一半很整齊,但他不會念我。」

  阿嘎覺得公共空間很髒亂時,會主動打掃而不抱怨。「因為兩人對於髒亂的定義不同,我覺得髒,但二伯不這麼覺得,我就自己整理。尊重對方,其實也是不將自己的價值觀套用在另一半身上。」

  聊到這裡,二伯也坦言,剛開始看見阿嘎整理環境會感到壓力、焦慮,甚至不知所措,也曾冒出「你是不是嫌我髒」的想法,後來兩人討論後,拍板定論:阿嘎將環境整理乾淨會感到開心滿足,二伯毋須對此事感到壓力,兩人才真正在關係中放心且自在地做自己!

 

 

觀看完整文章:蔡阿嘎&二伯婚姻和諧秘訣:不怕他嫌我髒!二伯:幸福日常是和他躺在床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