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直擊‧280天妊娠新體驗-第4個月

直擊‧280天妊娠新體驗-第4個月

金虎寶寶大揭秘‧調整規律作息

第4個月fourth month

懷孕初期不適感消失

從4個月之後,意文媽媽表示,以往的不適感諸如孕吐、脹氣、失眠、抵抗力不足易感冒……都逐漸消失不見,她感覺身體狀況一切穩定且舒適,終於脫離前3個月最痛苦的時候。
不過,她仍謹記之前的經驗和醫師的提醒建議,睡眠充足多休息、多補充葉酸等必需營養,希望能讓自己一直維持在最好的狀態,如此才能應付接下來6個月的漫長孕期。

過了難熬的前3個月,意文媽媽已經能跟腹中胎兒怡然相處了。

寶寶是男?是女?

由於這時候的胎兒已經發育至大略的雛形,透過超音波檢查,幸運的話通常可以看到胎兒是男是女。對於意文媽媽和她先生來說,雖然都努力抱持著順其自然的平常心,但到了這一刻還是很緊張。
終於,在產檢中,醫師宣布:男寶寶,而且可能在9月
底出生!此外,透過這次檢查,意文媽媽更能明顯看到胎兒的五官呢!

這時候去產檢,終於可以得知腹中胎兒的性別,原來是男寶寶!

配合考試‧調整生活作息

本身以往的經驗,加上一個多月來努力的複習準備,意文媽媽可說是全力以赴在考試上面。為了配合考試、且讓讀書更有效率,她努力調整作息,加上失眠不適的狀況已改善,不再讓自己總是處於晚睡晚起的狀態。
雖然一開始的調整,仍有些不適應,難免有時候體力不足、感覺疲憊,但身體的狀態一天比一天佳。意文媽媽相信,在身心全面充足準備下,她一定可以通過考試,取得工作的機會!

doctor's talk

當孕媽咪在職場工作時,需特別留意什麼?
現代職業婦女多,但畢竟外在工作環境不比在家,處處都可能充滿危險源。對此陳芳怡醫師強調,孕媽咪最好嚴禁「攀高、提重物」,避免需要大力或大量動用肢體的動作,更注意要穿著低跟防滑的鞋子,減低受傷的風險。
此外,陳芳怡醫師提醒,職業孕媽咪一定要記得補充水分、定時吃正餐、上廁所,千萬不要因為一忙碌起來就忘記這些事情,反而會對健康有害。

monthly journal

意文媽媽的心情筆記
意文媽媽:這個月最令人開心的就是知道寶寶的性別!其實我們曾經想過,如果是女寶寶的話更好,因為女生感覺比較貼心(笑)!不過無論是男是女, 都是心頭上的一塊肉,我們自然會小心呵護。
有一點比較有趣的,即雖然我老公表面看起來似乎很冷靜,但後來我聽其他人說,他有時候會在朋友面前說「他要當爸爸了」,或許他內心其實期待的程度也不亞於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