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營養料理> 輕鬆享受親子時光!巴鈺帶寶貝兒子一起用「明治樂樂Q貝+新鮮水果」,做出營養好吃滿分甜點~

輕鬆享受親子時光!巴鈺帶寶貝兒子一起用「明治樂樂Q貝+新鮮水果」,做出營養好吃滿分甜點~

人氣主持人巴鈺與她的寶貝兒子恩典,母子倆最近迷上「一起動手」的樂趣,兩人一起玩遊戲、畫圖、做甜點…享受輕鬆快樂又有教育意義的美好時光!很注重孩子營養的巴鈺更與大家分享:「用新鮮水果搭配『明治樂樂Q貝方塊型配方奶粉』,營養衛生又方便,媽咪們一定要帶著家中寶貝一起試試看!」

螢光幕前總是活潑又幽默的巴鈺,私下與寶貝兒子恩典的相處時間也充滿了歡笑。巴鈺媽咪透露,因為工作忙,更珍惜與孩子共處的時光,所以連幫小孩做甜點這種「下廚」時間也會想帶著兒子一起,「跟寶貝一起做點心,一起開心玩,太棒了~」

再忙也會抽時間幫孩子準備食物或點心的巴鈺,最近特別熱衷於研究「讓小朋友不偏食、營養均衡,不會耽誤成長黃金期」的營養美食,而她的最新發現就是:用新鮮水果搭配「明治樂樂Q貝」做水果奶酪、水果雪酪冰,樂樂Q貝可取代甜點常用的鮮奶或鮮奶油,保有香醇奶香口感,又比鮮奶多了維生素、礦物質與多種營養,讓孩子吃得開心、媽媽更放心。

的確,「樂樂Q貝」擁有出色奶香外,更蘊含可幫助感知學習力發展的DHA及磷脂、提供身體防護力的乳黏素,以及幫助消化的果寡糖。搭配富含維生素C與果肉纖維的新鮮水果,更能讓孩子們喜愛的水果奶酪、雪酪冰,搖身一變成為營養豐富的美味點心,使處於成長黃金期的幼兒在充沛營養與媽媽的呵護下健康成長!

巴鈺說:「除了營養,『樂樂Q貝』另一大優點就是每條獨立小包裝!每顆小方塊可沖泡40ml的配方奶,讓媽媽可以輕鬆計算份量超方便,不會手忙腳亂。」所以巴鈺做甜點時會與恩典一起分工合作,媽媽取一條真空包裝樂樂Q貝撕開倒進杯子,免湯匙計量;孩子加入適量的水,輕鬆攪拌就能完全溶解。過程中兩人的手都不會沾到奶粉,安全衛生滿分。

巴鈺特別跟大家分享她與恩典最愛的「Q貝水果奶酪」食譜,媽咪們不妨找時間帶著孩子一起動手做,簡單又美味喔!



Q貝水果奶酪

材料:
「明治樂樂Q貝方塊配方奶粉」5塊(一條)、吉利丁粉4g、溫水、當季新鮮水果(哈密瓜、柳橙、紅龍果…皆可)

步驟:
1. 5塊樂樂Q貝放入容器,加入200 c.c.(約50度溫水)溶解。
2. 吉利丁粉4g另外放入容器,加入20 c.c.冷水軟化後,隔水加熱溶解。
3. 把溶解好的吉利丁液,倒入已沖調好的樂樂Q貝配方奶中拌勻。
4. 將步驟3調和好的液態奶酪倒入奶酪杯或模具,放入冰箱冷藏約30分鐘至凝結。
5. 加入當季水果丁、水果泥點綴裝飾,就完成孩子與媽媽都說讚的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