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哺乳先修班> 哺乳Q&A.20 該餵母奶到幾歲呢?母奶對於寶寶的好處?

哺乳Q&A.20 該餵母奶到幾歲呢?母奶對於寶寶的好處?

前幾天有寶媽反映自己的孩子已經兩歲了,但是自己還沒有給孩子斷奶,親戚朋友看到自己給孩子餵奶都會說孩子「羞羞,這麼大了還吃奶」,然後還總說孩子這麼大了,就應該斷奶了,自家寶寶兩歲沒斷奶就是不正常嗎?
母乳餵養到底餵到幾歲才最好?

關於母奶的問題「百百款」,本文針對20種最常見的母奶問題,請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暨國際認證泌乳顧問黃資裡提出解答,希望可降低哺乳媽媽心中的焦慮,輕鬆哺乳不blue。

Q20:該餵母奶到幾歲呢?母奶對於寶寶的好處?

A: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媽媽能持續補餵母奶至少6個月至2歲,即使是這樣建議,還是看寶寶願意喝到幾歲。

6個月以上的寶寶,除了奶類外,副食品也慢慢加入其中,1歲以後,母奶已不再是主要的營養來源,而是轉變成生活上對於安全感的滿足,或是親子依附的關係,有的孩子可能到了3歲還無法離乳,容易在擔心、害怕的情況下需要母奶的慰藉,因此離乳的主導權應交回寶寶手中,視寶寶的需求,讓他自己決定,何時不再需要母奶,而自然離乳就好。

母奶若能成功滿足了寶寶的安全感及依附關係,未來他將會對自己更有自信,對事情也會較多正面的想法,待人也會較為開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