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哺乳先修班> 哺乳Q&A.19 厭奶時的處理方式?

哺乳Q&A.19 厭奶時的處理方式?

寶寶不喝奶怎麼辦?教您小方法輕鬆度過「厭奶期」
寶寶厭奶怎麼辦?新手爸媽碰上寶寶不肯喝奶,肯定很頭痛吧,別擔心,今天就教你一些省力的育兒妙招!!

關於母奶的問題「百百款」,本文針對20種最常見的母奶問題,請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暨國際認證泌乳顧問黃資裡提出解答,希望可降低哺乳媽媽心中的焦慮,輕鬆哺乳不blue。

Q19:厭奶時的處理方式?

A:時常可看到媽媽溫了約100c.c.的奶,結果寶寶只喝了約30c.c.,剩下的奶過了一段時間也不能再喝,總是讓媽媽覺得浪費。解決寶寶厭奶的方法有兩種:第一,建議媽媽減少環境對寶寶的刺激,儘量找到一個安靜又不會有人干擾的地方;第二,可以在寶寶半夢半醒時餵他,能避免寶寶完全清醒時,被外在的事物所干擾。

有時,厭奶只是一個過渡期,若採上述辦法依舊無法解決,只要寶寶一天的總奶量可以維持至少500c.c.,媽媽可以不用過於擔心。若是厭奶情況嚴重,以至於影響到每天奶量時,超過4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適時加入副食品,確保寶寶不會餓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