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幼兒照顧> 南投傳出疑似拐童案件 ‧ 「預防走失觀念」你我都該知道!

南投傳出疑似拐童案件 ‧ 「預防走失觀念」你我都該知道!

一則駭人的新聞指出,南投名間鄉有位媽媽抱著小孩,在家門口遇到一位婦人掏錢請她去附近的超商查看一名男子的身份,但對方強烈的舉動讓該名母親覺得不對勁,最後婉拒,該事件引得不少網友都懷疑是拐騙兒童。


兒童福利聯盟中區辦事處處長林武雄表示,台灣每年約有1百名孩童走失,大部分失蹤的孩童經家人報案後約10小時內就能找到,但卻有10個左右的孩童從此離開了爸爸媽媽…

林武雄處長說,拐童案件的場所多以社區為主,南投疑似拐童案件手法其實並不常見,且拐童嫌疑人的特徵通常鬼鬼祟祟,從外表就能判斷異於常人,拐童者犯案時傾向直接將孩童帶離現場,讓許多父母一不留神孩子就不見了。

林武雄處長表示,6歲以下的孩童沒有判斷能力,建議父母盡可能不讓孩童離開視線。父母帶著孩童出門時,可先帶孩童熟悉周遭環境,並教導孩童若走失時,可尋求工作人員的協助;若是家中孩童數量多,可教導大的孩子一同看顧小的孩子。



若孩童不幸走失,多數孩童會因為找不到家人而著急,選擇四處亂跑,林武雄處長建議,最好的方式是讓孩童留在原地大哭或大叫,引起旁人注意。(推薦文章:出生開始學教養.建立自我保護觀念)

林武雄處長強調,社會大眾若在街頭看見疑似拐童案件,最好的方式就是報警,並依當下情形判斷能否上前阻止,或可透過跟蹤、一旁監視、從遠處大聲嚇阻等方式吸引周遭人注意,可有效嚇阻拐童者犯案,減少破碎家庭的發生。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