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防疫專區> 新冠肺炎兒童腳趾有發癢、疼痛腫塊是新症狀!醫:類似水痘或麻疹病變,可能是無症狀感染跡象

新冠肺炎兒童腳趾有發癢、疼痛腫塊是新症狀!醫:類似水痘或麻疹病變,可能是無症狀感染跡象

可怕!吳昌騰醫師提醒爸媽和第一線醫師要注意,「COVID腳趾,這種類似水痘或麻疹的病變,可能是新冠病毒感染的一種新的特殊症狀。」

孩子有發癢、疼痛腳趾腫塊要注意!

「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臉書發文,美國兒童皮膚科醫師的呼籲:「『COVID腳趾』(如下圖)可能是無症狀兒童患者的新冠病毒感染的跡象。(A skin condition termed ‘COVID Toes’ could be a sign of an asymptomatic patient.)」


吳昌騰醫師指出,艾米.帕勒博士是芝加哥安·羅伯特·H·盧裡兒童醫院的兒科皮膚科醫生,「她已經看到大量青少年新冠病毒患者的腳趾上有病變或疼痛的腫塊。這種類似水痘或麻疹的病變,病變可能在一隻腳趾上,也可能全部在腳趾上,並可能出現在腳的頂部或底部。病變為鮮紅色,但可演變為紫色。
「有時會發癢,有時會很痛苦。」這些人通常沒有任何其他新冠病毒感染跡象。

這很可怕!吳昌騰醫師提醒爸媽和第一線醫師要注意,「COVID腳趾,這種類似水痘或麻疹的病變,可能是新冠病毒感染的一種新的特殊症狀。」(推薦文章:新冠肺炎攻擊嬰兒!40天大嬰滿月宴被抱感染、8月嬰重症無咳嗽!醫:1歲內病情進展快

45天大嬰兒過世!印度年齡最小的新冠肺炎死亡

另,吳昌騰醫師也提及,印度年齡最小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他表示,印度這名45天大的嬰兒於4月14日入院,成為印度最年輕的新冠肺炎病人。這名嬰兒在Kalawati Saran兒童醫院接受了治療,並於4月16日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推薦文章: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日本8名嬰兒遭隔離治療


但不幸的是,這名嬰兒於4月18日死亡。入院4天即過世!此外,因為這位嬰兒,有6名醫護人員遭受到新冠肺炎的感染,並且也隔離了30多名醫護人員。

值得注意的是,在印度全國各地報告的確診病例中,嬰幼兒感染者並不在少數。馬哈拉施特拉邦Palghar地區的一名8天大的嬰兒4月19日被確診感染

吳昌騰醫師叮嚀,新冠病毒影響的是各個年齡層的人,大家絕對不可以輕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