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托嬰中心保母悶死11月嬰後,又爆集體虐童影片,看完心如刀割!孩子不安全,8點檢視是否受虐

托嬰中心保母悶死11月嬰後,又爆集體虐童影片,看完心如刀割!孩子不安全,8點檢視是否受虐

還記得去年4月內湖托嬰中心保母悶死嬰兒的案件嗎?廖姓保母為了哄11月大的男嬰睡覺,竟以身體壓制男嬰,時間長達19分鐘,造成男嬰窒息死亡,士林地檢署偵查後,在2月20日依過失致死罪將廖姓保母起訴。

托嬰中心人員對孩子摔、打、捏、扯,還疑似猥褻

本以為這起事件,能稍微警惕一下托嬰中心,讓中心內保母對待孩子較有愛心,至少能「手下留情」一點,沒想到23日晚上,有網友昨天深夜在「靠北惡質幼兒園」等網路社團分享多段台南市某托嬰中心人員對幼童推扯摔的影片,看了真是讓爸媽拳頭握緊,想大吼:「難道妳不知道,妳摔出去的孩子,都是每個爸媽的心頭肉嗎?

台南某托嬰中心虐童的系列影片目前有五支,影片標題分別為:「#台南市中西區托嬰中心-1 唉,超心痛」、「#台南市中西區托嬰中心-2 叫小孩坐在書包前面要做什麼?」、「#台南市中西區托嬰中心-3 欸,負責人你的手在幹嘛?」、「#台南市中西區托嬰中心-4 小孩的口罩惹到你了嗎?」、「#台南市中西區托嬰中心-5 啊~行政人員你在做什麼?!」每一支影片內容,都重重地打在爸媽身上,不是女保母大力地摔、打、捏、扯孩子,就是男行政人員對男童做出不適宜的觸碰和親吻動作,種種行為令人髮指。

以「#台南市中西區托嬰中心-1 唉,超心痛」為例,一名女保母將女童像犯人一樣,拖到一間像「緊閉室」的場所後,不顧孩子還這麼小,重重地把她摔在地上,女童瞬間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圖1:保母將女童拎到一間疑似「緊閉室」的地方。(翻攝自「靠北惡質幼兒園」粉專影片)


圖2:女童被重摔出去。(翻攝自「靠北惡質幼兒園」粉專影片)


圖3:女童最後在地上趴著不動了。(翻攝自「靠北惡質幼兒園」粉專影片)

網友紛紛表示:「小孩為什麼都沒在動了!到底怎麼了?天啊」、「真的是很生氣!!!看了好心痛..孩子還那麼小」、「這老師我看了都拳頭硬了」、「以為是丟洋娃娃,但其實是活生生的嬰兒……」。

另一則「#台南市中西區托嬰中心-4 小孩的口罩惹到你了嗎?」,保母惡狠狠地對孩子打頭、捏耳朵,如下圖(翻攝自「靠北惡質幼兒園」粉專影片):



同理心人人都有,網友心痛地說:「看到別人的孩子被這樣對待,我們都很心痛了,孩子的父母肯定非常氣憤。那為何托嬰中心保母,能狠心下得了手呢?

還有,男行政人員雖然沒有虐打孩子,但這樣頭抵著額頭、又親又抱的舉動,也讓人油然升起不舒服的感覺:


(翻攝自「靠北惡質幼兒園」粉專影片)

「你沒看那孩子都頭轉一邊,不想被你親了嗎?還硬要拿起孩子的手,摸你的臉!」好不容易他親夠了,孩子立即往一旁逃走。網友怒表示:「對自己的小孩這樣是疼愛~對別人的小孩這樣就是猥褻!」、「不知道小孩被親了,會不會被傳染的什麼疾病……

別把寶貝交給一雙惡魔的手,8要點觀察孩子受虐警訊

內湖托嬰中心被悶死男嬰的母親說,在去年4月1日這天,老天跟她開了一個很大的愚人節玩笑!「沒想到早上還在床上跟我咪咪笑,讓我很累也甘之如飴,且讓我融化的小天使會在這一天跟我永遠的道別!」男嬰父親也落淚表示,他一秒一秒的將19分鐘的監視錄影畫面看完,「看兒子很努力地掙扎、很想要活下去……」別讓你的寶貝來不及長大,8要點觀察孩子在外是否受虐的警訊:

1. 原本一直睡眠穩定,卻突然夜驚、怕黑、反覆做惡夢

2. 每天早上送去托嬰中心或幼兒園時,表現得異常哭鬧或分離焦慮情形嚴重,而且非常依賴媽媽

3. 一直很開朗的寶寶,忽然變得疏離、冷漠,並時常會發呆。過去和父母很親密,現在卻突然變得呆滯,也不再和小朋友玩,且對很多事物都失去了興趣。

4. 本來已經會的自理能力退化,或出現從前不曾有的習慣。如:突然尿床、不會自己上廁所,甚至吸起手指,或出現拔毛的習慣。

5. 不斷重覆同一個遊戲或同一些動作。許多心理學家會利用遊戲來了解孩子內心的創傷。例如:「扮家家酒」時,孩子會反覆設計和創傷事件相關的情節,如:受過性侵的男孩,可能會在遊戲中不斷脫娃娃的衣服等。

6. 出現有攻擊性行為,如:摔玩具、暴力遊戲等。

7. 不願意回到類似的場景中。當看到、聽到、聞到與當時類似的環境和場景,喚起了他類似的感覺時,孩子經常在情緒上表現不安。

8. 提到托嬰中心或幼兒園保母、老師時,會有怪異舉動

同時,傑克拔(臨床心理師劉子維)也提醒,在機構受凌的幼兒,會有的三種思考和反應:

第一個反應是「我又做錯了?!」

常常是呆住、沒有反應,很像是一種受到驚嚇的表現,當權威者要求幼兒回應,幼兒可能會短暫失去表達能力。

第二個反應是「想要躲起來」

在被處罰後,幼兒很自然的會責怪自己「不應該」、「不夠好」、「害大人生氣」,可能是把身體縮得小小的,躲在人群中。

第三個反應是「害怕再責罰」

幼兒可能會儘量隱瞞心事,把悲傷、害怕或不安的情緒壓下,直到超過心靈的負荷,才尋找另一個出口一口氣爆發出來。

最後,挑選保母或托嬰中心時,記得先上衛生福利部公開的「托嬰中心與托育人員違規名單公布專區(http://bit.ly/2m6XOeU),比對你選擇的機構和保母是否有過違規紀錄,多一分小心,孩子就多一分保障!

(推薦文章:月嫂在旁吸毒,嬰兒頭髮驗出安毒反應!光有證照就夠了嗎?無法檢驗的耐心品格、教養態度等,需家長自行觀察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