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焦點議題】嬰兒搭飛機狂哭9小時,同艙旅客快崩潰!

【焦點議題】嬰兒搭飛機狂哭9小時,同艙旅客快崩潰!

帶寶寶出國同樂,是親子旅遊的最佳表現,但若搭機時寶寶哭鬧不休,干擾其他乘客,可就非同小可!一對旅美的台灣夫婦近期搭機回美,卻遇上同艙的嬰兒全程哭鬧不休,長達9個小時,導致數十名旅客不得安寧。


一對旅美的台灣夫婦在上個月投票日返台,打算在回程航班上好好休息,殊不知同艙的1位1歲嬰兒全程哭鬧不休,且長達9小時,而與嬰兒同行的5名大人卻對此置之不理,導致數十名旅客不得安寧。

據《世界日報》報導,搭乘華航CI24班機飛抵安大略國際機場的旅客表示,商務艙的27名旅客全程飽受「魔音穿腦」的折磨,就連隔壁豪華經濟艙也被吵得無法休息,且同行的5名大人任由嬰兒哭鬧,直到下飛機過海關提領行李時,都還能聽見嬰兒中氣十足的哭聲。

坐飛機時,若寶寶持續哭鬧不休,不僅干擾到其他旅客,也讓寶寶處於害怕、焦慮的心理狀態。寶寶哭鬧不休,往往是因為不熟悉環境或有不安全感,或因飛機起飛或降落時,引起耳朵不適。(推薦文章:帶寶寶看世界!出國注意事項

建議家長們在搭機時應儘可能滿足寶寶的生理需求,對於大一點的幼兒,也可攜帶平時喜歡的玩具、毛毯等,多與寶寶互動;在飛機起飛、降落時,讓寶寶吸奶嘴做吞嚥的動作,因為吸吮、吞嚥的動作可促使耳咽管打開,平衡中耳內外的壓力,保護寶寶的耳朵不因受到環境的壓力變化而被傷害。

為減少家長們照顧寶寶的負擔,許多航空公司會在第1排座位前會設置嬰兒吊籃,讓嬰兒躺在裡面休息。一般來講,在不須繫上安全帶的情況下,6個月以下且體重未超標的嬰兒可放在嬰兒吊籃,但6個月以上的嬰兒,多已具備翻身能力,建議父母們將嬰兒抱在懷中比較安全。

如果寶寶本來就生病,出國前建議家長先徵詢醫師的意見,並將必備的照護用品、藥品備足;即便寶寶身體健康,也要檢查常備的藥物是否齊全,建議備好基本的症狀治療用藥、退燒藥、止咳、止瀉、流鼻水等。

雖然常備藥並沒有殺菌的功效,但至少可以針對症狀治療,讓孩子當下感覺比較舒服,也不會因不舒服使整趟旅行都哭鬧不休。(推薦文章:搭機2風險.孕期出國旅遊要注意!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