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哺乳先修班> 哺乳Q&A.03 睡前是否該補一餐配方奶?

哺乳Q&A.03 睡前是否該補一餐配方奶?

要能成功哺餵母奶,靠的不僅僅是熟能生巧的手法,還有大大小小的困難需要克服,讓媽媽對於「哺餵母奶」可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值得開心的是,這些疑難雜症都有解決辦法,讓媽媽們不感到驚慌失措。

母乳寶寶喝的奶量平日足夠嗎?

關於母奶的問題「百百款」,本文針對20種最常見的母奶問題,請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暨國際認證泌乳顧問黃資裡提出解答,希望可降低哺乳媽媽心中的焦慮,輕鬆哺乳不blue。

 

Q3:睡前是否該補一餐配方奶?

A:時常媽媽會這麼想:如果在睡前喝一瓶配方奶,寶寶是否就能睡久一點?但媽媽應該反過來思考:如果妳每天都吃得很飽再入睡,可以睡得好嗎?這樣的做法可能會讓胃更不舒服,寶寶也會有相同情況,因此不建議全母奶的寶寶在睡前多喝一瓶配方奶。

有時寶寶半夜會醒過來,並不是因為餓,而是因為想要尋求安全感,可能因為當下暗黑的環境,使其有焦慮感,所以想尋找媽媽的味道、溫度,或是透過吸吮得到安全感。若是讓寶寶睡前喝太飽,反而容易造成他脹氣,腸胃不舒服,因此不建議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