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即時新聞】傲人「胸器」負擔大,縮胸手術讓年輕女性找回自信

【即時新聞】傲人「胸器」負擔大,縮胸手術讓年輕女性找回自信

大部分女性都希望自己胸前擁有一對傲人「胸器」,但如果超重、過於豐滿,可不是好事,38歲王小姐胸圍驚人,屬少見的34H罩杯,因此,長期彎腰駝背,肩頸痠痛,還很難挑選衣服,最後只能選擇縮胸手術。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鄭旭棠表示,胸部豐滿確實是性感的象徵,但如果乳房過於巨大,對於女生來說,可能是一大折磨,除了必須忍受同學們的嘲笑,旁人異樣眼光,也會導致肩膀痠痛及其他生理問題。

巨乳症主要跟遺傳與飲食有關,王小姐自述,自己的奶奶生前也為此問題所困擾,而她原本C罩杯,10年前生完孩子後,胸部每年以半個罩杯的速度「長大」,導致肩頸、背部痠痛,尤其難以買到合適的衣服,「終於了解奶奶當時的痛苦」。

鄭旭棠醫師說,王小姐術前乳房超大,好像額外多掛著兩顆籃球的重量,對肌肉造成負擔,到了夏天,常因下垂的乳房與皮膚摩擦,造成皮膚潰爛及濕疹,走路時雙峰嚴重晃動,也容易疼痛。

鄭旭棠醫師指出,縮胸手術在歐美相當盛行,因胸部過大除了會對健康造成影響外,也容易造成心理自卑、沒自信,通常女性年輕時胸部較硬挺,但隨著懷孕和年齡增長,及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乳房下垂的情形就更為嚴重。

不少50歲以上的歐美女性經常因為肩頸痠痛,和乳房下垂的問題而接受縮胸手術。

對於女性運動選手來說,巨乳更是沈重的負擔,鄭旭棠醫師舉例,來自羅馬尼亞的甜心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年輕時擁有傲人的34F胸部,但這對她來說,反倒是沈重負擔。

為此,哈勒普毅然決然地於2011年進行縮胸手術,將原本近34F的胸部,術後變成34C,哈勒普不但如釋重負,並在賽場上屢創佳績,最終成為世界球后。

鄭旭棠醫師說,標準縮胸手術屬於自費手術,執行前會透過特殊的皮瓣設計,將多餘的皮膚及乳腺切除,並重新安置乳頭,手術時間至少6小時,一般效果都不錯。

不過,術後在乳房下緣會有明顯的「倒字」型疤痕,且可能偶爾感到乳頭麻木感,造成哺乳困難,鄭旭棠醫師建議,巨乳症患者必須確定日後無哺乳需要,再考慮縮胸手術。(推薦文章:中年大叔竟有E罩杯.縮胸手術還他男兒本色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