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即時新聞】中年大叔竟有E罩杯.縮胸手術還他男兒本色

【即時新聞】中年大叔竟有E罩杯.縮胸手術還他男兒本色

E罩杯是許多女生的理想尺寸,但對於戴先生來說,這卻是一場惡夢,從小就是胖子,乳房比一般男生還要大,退伍後進入職場,重視外型,經常至健身房運動,體重變輕了,但胸部卻依然雄偉,常吸引旁人注視,就診才知道他罹患男性女乳症。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主任蒲啟明表示,男性女乳症是指男性乳房組織有腺體或脂肪的增生。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主任蒲啟明表示,男性女乳症是指男性乳房組織有腺體或脂肪的增生。主要可分為原發性男性女乳症及病理性男性女乳症等兩大類,後者則可能因藥物作用,包括類固醇、利尿劑、第一代制酸劑,或是其他疾病造成如甲狀腺疾病、肝硬化及慢性腎臟疾病,都可能造成男生長出巨乳。

至於前者常發生在青少年時期與成年期,大都因為身體過度肥胖所造成。成年階段的男性女乳症,部分原因則為體內睪固酮分泌下降,使乳腺組織接觸到較高比例的雌激素,因而發生男性女乳症,男性乳房變得豐滿,脂肪較多。 

35歲戴姓男子,從小胖子,160cm、80kg,因肥胖造成胸部凸出,出社會後,開始注意自己的外貌、體型,到健身房健身,沒想到身體線條變得精實,但胸部沒有縮小,反而變大咪咪,重創男人自信。  

就醫檢查發現,他係因肥胖脂肪堆積造成胸部凸出,因體質關係,青春期造成乳腺發達,為此,不敢與同學同事一起至沙灘戲水,或泡湯,也不敢交女友,日前終於下定決心存錢做縮胸手術。

蒲啟明指出,原發性的男性女乳症可採取抽脂整形改善胸型外觀,再輔以切除部分增生的乳腺,術後穿彈性衣半年助於消腫,胸部外觀幾乎能恢復成一般男性。                        

不過,術前最好先進行抽血或超音波檢查,確認為非病理性的男性女乳,預防再次增生的可能,若併有睪固酮低的內分泌異常則需藥物治療3個月至半年,大部分患者都可恢復正常。 

如何避免男性女乳症?蒲啟明主任提醒男性們,應改變飲食習慣,減少食用油膩、油炸、偏甜、乳製品等食物,以免造成肥胖。此外,養成規律生活及運動的習慣、控制體重、保持充足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