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即時新聞】農曆假期為醫美旺季,專家教妳這樣挑…

【即時新聞】農曆假期為醫美旺季,專家教妳這樣挑…

每逢農曆年節前後為醫美旺季,不管是保養品或醫美療程,均大受歡迎,汐止國泰醫院皮膚科主任林鳳玲指出,保養品效果有限,因為受到皮膚角質屏障,只能作用在表皮層,建議透過醫美儀器,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


林鳳玲主任表示,皮秒雷射在這幾年相當火紅,一般建議搭配脈衝光,可以全面性改善肌膚表皮與真皮,脈衝光移除已經形成的黑斑曬斑,皮秒雷射的光震效應,則可深入真皮層掃除黑色素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緊縮毛孔,改善細紋。

至於玻尿酸則用來填補淚溝,林鳳玲主任指出,淚溝就是指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常出現在眼袋旁邊,如果淚溝凹陷,顯得憔悴,充滿老態,如以注射玻尿酸,回春效果立即,還能持久。

林鳳玲主任說,「這是CP值相當高的醫美療程」,小小的兩道淚溝,看起來疲倦又老態,以玻尿酸填淚溝,術後約可維持1~2年的活力與年輕感,注射時並沒有一般人想像的痛。

肉毒桿菌除皺則是安全且有效的治療,通常注射在眼周,減少魚尾紋。注射在皺眉紋,讓嚴肅的表情變得柔和;如果打在額頭,則可改善抬頭紋紋路,看來光滑飽滿;注射咀嚼肌,還能瘦小臉。

不過,近年來,醫美醫療糾紛事件頻傳,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蔡仁雨及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理事陳建宗呼籲,民眾在選擇醫美機構時,應先瞭解醫師是否為美容醫學背景的專科背景。

蔡仁雨理事長表示,民眾在做醫美療程之前,應該先清楚自身需求,與醫師充分溝通後,再執行治療,才能避免過度或不當的治療,千萬不要因為耳根子軟,而做了不需要的療程。(推薦文章:醫美療程三大迷思,愛美的妳有嗎?

蔡仁雨理事長提出醫美「五不」秘訣:
1. 不要聽信誇大不實的美容醫療廣告及美容諮詢師的推銷。
2. 不要貪小便宜購買美容療程或特惠方案。
3. 諮詢問診與手術盡可能不要同一天進行。
4. 避免同時接受多種手術,以減少併發症產生。
5. 非必要時不採用深度靜脈麻醉,避免不必要的麻醉風險。

此外,民眾選擇醫美診所時,應該認明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的美容醫學品質認證「紅」、「綠」標章,如果有此標章,才能兼顧安全、美麗及品質。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