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主播陳海茵 堅持育兒精品 寶貝愛女喜羊羊

主播陳海茵 堅持育兒精品 寶貝愛女喜羊羊

美女主播陳海茵與老公結婚12年, 終於盼到女兒「喜羊羊」。為了這個得來不易的寶貝, 陳海茵凡事講求嚴謹,對於選購育兒產品更是絕不馬虎!

 

 

 

寶貝喜羊羊.簡單就是福                       

身為主播,陳海茵在下班回家後,除了照顧喜羊羊的生活起居之外,也會幫女兒拍照、錄影,只想把握住孩子成長的每一分每一秒。『以前工作結束回到家,有時候會感慨不知道自己究竟為誰辛苦為誰忙,但是,自從有了喜羊羊,就算因為工作感到身心疲累,或是時間被切割得零零碎碎,都還是會有幸福的感覺,不管再怎麼辛苦都願意付出。

 

 

 

焦慮導致奶量驟減.重新找回育兒步調

從月子中心回家後,剛開始,陳海茵並無法適應突如其來的轉變。『母乳真的很奇妙,量多量少似乎可以受到大腦控制。我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每天無憂無慮地用餐、擠奶,可是一回到家,就無法過得如此愜意,因為什麼事都得自己來。加上喜羊羊的食量越來越大,眼看著從月子中心帶回來的母乳冰棒已經快要斷糧,在體重尚未恢復之下,公司又請我拍攝回歸新聞台工作的預告片,實在是讓我很焦慮,也因此導致奶量明顯縮減!』後來,陳海茵開始吃中藥、喝泌乳茶,嘗試各種可能發奶的方法,也求助好姊妹,更不忘上粉絲團看媽咪網友的建議,才逐漸理解改善奶量變少的方法,重新找回適合自己的育兒步調。

 

 

最高標準層層把關.搜尋精品如獲至寶

母乳的消化速度快,喜羊羊大約每2小時就必須喝一次奶,也因此讓陳海茵常常沒辦法專心做完一件事。而且隨著寶寶越來越大,需要的奶量也逐漸變多,加上又準備要上班,海茵就在帶寶寶去打預防針時,順便和醫師討論如何選擇補充母奶不足時的配方產品。聽了醫師的推薦後,海茵認真研究了這個號稱配方產品界的精品,海茵說:『我是個重視工作與生活細節的人,凡事要求嚴謹,因此在選擇育兒商品時,更是用最高標準來挑選』,她同時也請教有經驗的朋友,才決定讓喜羊羊喝喝看;開心的是,喜羊羊接受度高,讓海茵終於能夠安心。

 

育兒法寶不離手.出門在外好輕鬆

喜羊羊越長越大,陳海茵也開始帶著她到戶外探索玩樂,出門時,陳海茵的媽媽包裡,一定會放兩個保溫瓶(一瓶裝冷水,一瓶裝熱水)、奶瓶、奶粉分裝袋、寶寶衣物、紙尿褲、奶嘴、酒精噴霧瓶、防溢乳墊、濕紙巾等等。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