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盧小蜜快樂育兒經

盧小蜜快樂育兒經

曾獲選為無名正妹的盧小蜜,如今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而且肚子裡還有一個寶寶等著出生,信奉自然為上、快樂為主的盧小蜜,是以怎麼樣的心態帶養寶寶呢?小編帶著讀者一探究竟,揭開一家三口的幸福日記!

黃疸寶寶‧進出醫院三次

雖然盧小蜜生性樂天,不會因為寶寶的小事就心情不安,但胖nana才剛出生就因為黃疸而陸續進出醫院三次,讓盧小蜜的心情七上八下,當時在月子中心孤單一人,孩子又住院不在身邊,產後鬆動的淚腺便蠢蠢欲動,有時會上演情緒大爆發的淚崩戲碼!

「其實一開始出現黃疸並不擔心,做過功課知道這是許多新生兒都會有的問題,直到後來持續照光指數還是降不下來,第二次、第三次進醫院時,心情就真的非常沮喪且焦慮了!」盧小蜜指出,那時候每天只有上午和晚上兩個時間可以去醫院探望孩子,即使她自己還在月子期間,仍然每天包得緊緊去看胖nana,她開玩笑的說:「我大概是最不像坐月子的產婦!」

幸好,後來有經驗的醫師診斷,發現是母奶性的黃疸,停餵母奶一陣子後指數就穩定下來。直到胖nana四個月大,總算變回白裡透紅的粉嫩寶寶。「這段時間可說是考驗我們夫妻倆面對問題的能力,但只要寶寶健康,做什麼都沒關係。」盧小蜜強調,相信這也是天下父母的心願。


帶寶寶出國去‧增加回憶

許多人認為帶太小的寶寶出國玩,既麻煩又狼狽,重點是「孩子還不長記憶,太浪費啦!」然而盧小蜜卻有完全不同的看法:「帶寶寶出國玩,對爸媽來說是全家人出遊,家長覺得開心就好,重要的是爸爸媽媽有回憶,孩子沒印象有什麼關係呢?」因此,胖nana才小小年紀,已經去過了香港、長灘島和海南島,盧小蜜表示:「我們都開玩笑,胖nana大概是累積里程數最高的小孩!」

當然,要帶嬰幼兒出國玩,該準備好的「道具」不能遺漏。盧小蜜建議,6個月以下的寶寶以吃跟睡為主,尤其她自己餵母奶,出國其實非常方便,但要注意所去的國家醫療水準要高,飲水尤其要乾淨;至於6個月以上的寶寶已經開始吃副食品、且比較好動、容易沒耐性,在飛機上就要多花點心思陪伴,旅行的地點也要是孩子可以下來活動較佳。

因此,盧小蜜建議要帶寶寶出國的家長,選擇飛行時數不超過4小時的地方,行程儘量排得鬆散一些,能配合寶寶突然的需求,所以不建議帶著寶寶跟旅行團。

兩個不夠看‧四個不嫌多

目前盧小蜜的肚子裡,還有一個等待出生的寶寶,盧小蜜私心希望是一個妹妹,以後就有人陪她講心事。盧小蜜表示:「其實這是計畫中的寶寶,我跟老公都有很多兄弟姊妹,所以也希望胖nana有很多手足,以後能一起分擔家裡的大小事。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生3個或4個孩子!」在大家聞「生」色變的年代,盧小蜜和老公果真特別「愛孩子」!


夫妻個性開朗‧快樂育兒

聊起平常照顧寶寶的方法,盧小蜜表示,她和老公不會特別限制寶寶什麼,與其告訴他這個不行、那個不好,不如放手讓他嘗試,「等他吃到苦頭之後,反而自己就不會去做了!」

所以,在盧小蜜家不會看到媽咪緊跟在寶寶身後,而是讓孩子自由活動,但爸爸媽媽的火眼金睛會一路相隨,避免孩子傷到自己。

盧小蜜表示,很多家長受不了孩子的哭聲,只要一哭就緊張兮兮,但她跟老公都把寶寶的哭聲當音樂,不養成孩子用哭來達到目的的習慣。

因此胖nana試了幾次就知道,「哭鬧耍賴是沒用的!每次都自己哭一哭,就自討沒趣閉上嘴,默默的自己玩起來。」有如此正面思考的家長,怪不得胖nana人見人愛!

Emily盧小蜜的Blog

http://lovemily.pixnet.net/blog


週歲趴‧大人小孩都歡喜

對其他事情大而化之的盧小蜜,卻對胖nana的週歲派對下足了工夫,「搞剛」的程度不輸專業派對。「畢竟寶寶的一歲生日只有一次,希望來參加的賓客和寶寶都能盡興而歸!」

盧小蜜表示,如果想自己辦趴踢的媽媽,建議邀請年紀和壽星差不多的寶寶,小孩有得玩、大人也有話聊,餐點部分則是以大人的口味為主,因為每個小孩吃的東西差異大,家長都會做副食品帶來,只要準備些米餅即可。另外,派對的流程要清楚,時間不要超過3個小時,並且以嬰幼兒的作息為主,吃飽睡好才有心情玩!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