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兩性情感> 何妤玟:我離婚了,我要的是一位好情人;而先生要的是位好媽媽、好妻子。勇敢坦承女人歷經產後身體變化,成為母親也渴望被愛的心路歷程

何妤玟:我離婚了,我要的是一位好情人;而先生要的是位好媽媽、好妻子。勇敢坦承女人歷經產後身體變化,成為母親也渴望被愛的心路歷程

藝人何妤玟向媒體揭露正式結束8年婚姻。而她也接受《噓!星聞》的訪問侃侃而談離婚的心路歷程。
何妤玟|兩性情感

  「我們有很多身份,但成為妻子、母親前我們也是單純的女人,我們渴望被愛也希望有愛人的勇氣...」在臉書上寫下這段文字的何妤玟,道出了結束8婚姻的她內心的渴望。

先生眼裡,我該是位顧家裡的媽媽和妻子;但我也想要像在戀愛中的女人,被老公好好呵護疼愛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句經典名言,便是來自當熱戀中的男女因為相愛而結婚,卻在共組家庭的過程中,將兩人當初相愛的熱忱磨成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平靜。何妤玟表示:當父親去世、母親住院的時候,是她人生最脆弱、最需要先生陪伴的時候,哪怕只是靜靜的陪著她哭,她也會感到溫暖,然而她的先生除了努力幫她育兒外,並沒有在她的心理上給她要的避風港,這讓她非常受傷。而何妤玟在稱讚老公是位很努力並且負責任的好爸爸同時,她卻也深刻體會到,他對她而言,已經不再是從前那個與她交心的好情人。

曾經他也是會在大街上抱住我,並說我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明星。

  何妤玟分享到,她離婚的最大主因是她對生活有浪漫、有憧憬,但老公是位很務實的人。他將爸爸的角色扮演的很好,卻忽略了老公的角色。曾經她的老公跟她說:我已經有兩位女兒了,不想要再有第三位(指何妤玟)。當了媽媽後,在老公眼中,何妤玟已經不再是談戀愛時,被受老公呵護的小女孩了。

歷經產後身體變化,女人常常忘了愛自己

  生小孩之後,女人要面對的除了小孩,還有自己產後身體的變化。那種壓力除了媽媽之外,其他人很難體會。何妤玟日前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就曾透露,因為2胎都是自然產,加上孩子的體型比較大,所以生完後子宮下垂、壓到膀胱,非常容易頻尿,每晚都要跑廁所至少3次,自己已經接受這個事實,但對方似乎不能理解,認為頻繁起床上廁所,會打擾到他睡覺。產後的女人,格外需要被愛,也常常忘了愛自己,愛情,就在這樣一點一滴的日常中漸漸被消磨遺忘。 

離婚後雙方相處更自在,前夫對她多了一份「尊重」

  面對記者詢問何妤玟現在是否還與前夫同住,她表示目前面對嚴峻的疫情關係,兩人還需要陪伴小孩一起防疫,因此仍住在一起。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她發現離婚後的兩人,相處上卻比以往更舒服,前夫對她多了一份以往沒有的「尊重」。例如:以前吃完飯,前夫會認為洗碗就是她該去做的事情;而現在因為離婚的關係,她可以大方的跟前夫說:碗你該自己洗。

  在他們的婚姻裡,沒有誰對誰錯,只有雙方需要的不同。她需要一個能陪著她談天說地交心的情人;而老公需要的是位顧好孩子、家庭的妻子與媽媽。在他們的家庭中,他們都各自努力為了孩子付出,卻也讓一個家庭被分割成「自己」加上「對方和孩子」兩等分,無論怎麼拿捏,天秤都失衡。

我們是及格的丈夫與爸爸、及格的妻子與媽媽,卻不是彼此滿分的情人

  看完何妤玟離婚的心路歷程,我們卻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老公回到家第一件事情,詢問的第一句話是:「孩子吃飽沒?孩子今天上課如何?孩子洗澡了嗎?」以往談戀愛時的噓寒問暖或牽手擁抱,漸漸的被孩子的話題淹沒,這種感覺像是普遍家庭的生活,卻也讓你/妳不禁心裡頭疑問:難道這是我們的生活嗎?

  雖然何妤玟夫妻雙方最後選擇了和平離婚這條路,但放下夫妻角色的他們卻反而在孩子的爸爸和媽媽角色中更發揮自己。當發現自己與前夫要的生活不同時,選擇放下8年婚姻勇於追求自己未來想要的生活的何妤玟,又何嘗不是一種勇敢?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張清芳宋學仁離婚,聲明稿句句都是愛!她主動求婚、老年離婚,不管幾歲都勇敢做自己
理科太太和平離婚保有「完整家庭」,讓孩子不會內疚,父母是因為自己而困在不快樂的婚姻裡。
離婚後發現懷孕的5步驟:先確認自己要不要生再做鑑定,才能向前夫要求扶養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