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隋棠女兒「臉發霉」,卻療癒了媽媽的心!不開心時,跟孩子說說話,心情很快就放晴

隋棠女兒「臉發霉」,卻療癒了媽媽的心!不開心時,跟孩子說說話,心情很快就放晴

你是不是也有過這樣的經驗,下班回家只要看到孩子可愛的笑臉,就把所有煩惱全都拋到腦後?隋棠女兒嚕喜(Lucy)臉上濕疹好不了,就醫診斷才知是「黴菌感染」,沒想到嚕喜一句「我的臉……發霉了!」瞬間逗笑隋棠。



是啊,誰說一定要用父母的觀點看事情,孩子的世界是一張白紙,他們腦袋尚未被套用和制約,常常能給爸媽更多的啟示。

女兒鍾愛看黴菌圖,發現「臉發霉」了好開心!

隋棠2月12日中午在臉書發了一篇女兒文,萌化了眾多網友的心。她提到,某次藉著一顆綠色橘子,為Max和嚕喜正式介紹了黴菌。沒想到接下來好長一陣子,他們瘋狂要求看各種黴菌圖,尤其鍾愛顯微鏡下科幻又美麗的超清版。

然後,因為嚕喜臉頰上老是有塊紅疹反反覆覆好不了,就算照著之前醫師開的類固醇擦,還是時好時壞。於是,有一天隋棠決定帶嚕喜小姐去看皮膚專科。

看醫師前,發生一段小插曲,嚕喜忽然尿急,一進皮膚科診所,就急著找廁所,隋棠笑說:「依照莫非定律,當你越急,廁所就越是有人。」所以她看著嚕喜夾著雙腿、在廁所門口跳啊跳,終於等到門開了,嚕喜便立刻衝進廁所。

上完廁所,母女倆回到診間外等候,一起看著牆上電視播放的診所廣告,打發時間,當一位文質彬彬的男醫師正講解皮膚相關問題時,嚕喜突然指著電視大喊:「剛剛就是他在上廁所!

哈,結果沒過多久,他們就被「剛上完廁所又慘被小人兒記仇」的皮膚科醫師叫進診間了。醫師端詳過嚕喜的臉後,宣布:「這不是濕疹哦,是黴菌感染,要擦藥。

當兩人拿了藥走出診所時,卻見嚕喜一臉興奮莫名:「我要跟哥哥說,我的臉……發霉了!隋棠立刻被嚕喜的反應給療癒了,原來臉發霉,也可以是件值得開心的事,她有感而發:「看事情的角度,決定我們的快樂與否。」

孩子給了父母看世界的全新角度

許多粉絲紛紛留言:「太可愛了」、「超級正面,樂觀的開心果小天使」、「她好可愛,是個正面思考的小孩,能散發出正能量的女孩」、「看事情的角度,決定媽咪的EQ高度」、「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正是孩子最可愛的地方!」、「孩子的童真看世界,很多事情都變得很可愛。沒那麼嚴重可怕了」、「看到棠棠這分享覺得療癒內心!孩子是我們的導師」。

粉絲感嘆說,有時是單純的小孩在教我們這些複雜的大人們看事情的角度,甚至還有人分享:「我們家也是好奇寶寶^_^還要求要跟自己的耳屎合照,真的有孩子看世界的角度就變得不一樣了!


孩子給了我們看世界的全新角度。他們的童言童語,可以把不快樂變成開心,化悲傷為力量,孩子也可以成為改變這個世界的舵手。

還沒當母親之前,隋棠的性子很急,有了小孩後才發現,自己竟然被磨練到非常有耐心,她曾受訪表示:「現在碰到什麼事情都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還好吧,慢慢解決就好了,有了小孩就有了這樣的心境。」

其實,不一定只有父母能教孩子,很多時候,孩子是爸媽的心靈導師呢。



(推薦文章:爸媽不當糾察隊,升級成顧問吧!讓孩子從小學習自己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