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2部唐寶寶電影:《傻傻愛你,傻傻愛我》、《花生醬獵鷹的願望》讓媽媽Hold不住的爆哭時刻......

2部唐寶寶電影:《傻傻愛你,傻傻愛我》、《花生醬獵鷹的願望》讓媽媽Hold不住的爆哭時刻......

會不會當了媽媽的你也有這個症頭?有了孩子之後,只要看到生命有殘缺的小孩,都會覺得特別揪心、眼淚守不住?

文章目錄

或許是當了母親之後,對於愛,我們也都變得特別的敏銳。也或許是因為每個母親都經歷過懷胎時,別無所求,只祈禱自己小孩十指都在的時刻。

所以在看跟親情有關的電影時,也不免同理心特別澎湃。因為生過小孩,所以才懂得了謙卑,才知道每一個健康的生命都是如此難得。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

由徐譽庭編劇、藍正龍執導的《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劇情描述唐氏兒小維(蔡佳宏),從小最喜歡看一本畫家可夫(藍正龍)的繪本《森林王子與美人魚》。

他心裡總默默期盼著美人魚有一天會出現,皇天不負苦心人,老天真的應允了他的願望,美人魚從海的那端游上岸了,她的名字叫小爛(郭書瑤),從兩人相遇的那一天起,小維的世界開始變得不一樣了。

然而自小對小維呵護備至的母親(恬妞)也擔憂起來,隨著接連事件的發生,他們的家庭似要開始崩解,而繪本裡的童話,在現實世界又真的存在嗎?


唐寶寶電影|傻傻愛你,傻傻愛我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3個揪心時刻

不要在街上罵我的小孩

讓媽媽看這部電影格外有感的,就是恬妞所飾演的媽媽的角色了!身為唐寶寶的母親,她要比一般的媽媽更加堅強。

電影一開始,路人就說著風涼話:若生到一個這樣的「阿達」,當作是消業障,生兩個就可能要去死了!這種閒言閒語,一路伴隨著主角小維長大。當路人跟主角說「你這個白痴」時,應該很多媽媽看了心都碎了!

所幸小維被霸凌時還能直接說:「我是喜憨兒請不要欺負我」,若不是有母親堅強的羽翼,大概很難這用用直球去面對這世界吧。

唐寶寶電影|傻傻愛你,傻傻愛我

只有媽媽,才能愛地如此傻氣又固執

生下唐氏症寶寶,但家裡的經濟狀況並不差,媽媽當然能將小孩交給專業的機構照護。

但是她堅持不放棄,自己扛起照顧的責任。其實,不管經濟條件為何,媽媽心理的沉重負擔都是一樣的。

恬妞所飾演的媽媽就像個戰士一般,堅持走著自己選擇的路。

在旁人看起來她超級固執,但是那都是因為母愛,讓她必須相信小維、相信自己,堅強起來

電影叫做《傻傻愛你,傻傻愛我》,或許傻的並不只是孩子。

小維的媽媽愛得義無反顧,愛得有些傻氣,她選擇相信,這個孩子是上天差派來守護她的天使。

也許這樣的愛讓她失去自己的生活、甚至失去了老公,但她還是不願意放棄。

在這部電影裡,媽媽才是電影中最傻氣、最固執地愛著的那個人。 

唐寶寶電影|傻傻愛你,傻傻愛我 

就算失去全世界,媽媽也不會放棄

電影中恬妞固執、獨斷獨行,也不被老公體諒。這樣劇情讓嬤嬤看了好揪心!

一向個性開朗,下了戲就馬上出戲的恬妞說,演出《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壓力十足,竟然讓她睡不著也吃不下!

「我是個肚子一餓就要吃飯的人,但拍這部片時,肚子完全不會餓,很自然的吃不下飯。」她回憶有一天演出和老公樊光耀激烈爭吵戲時,胃痛了一整天,「我的胃很好,從小到大沒有痛過,但那一天大吼演完,情緒都崩了,配合鏡位拍了3次,最後演到手腳冰冷,全身起雞皮疙瘩,而胃就得像要穿了一個洞一般的痛,一卡我就只能彎著腰走路。」

而真實生活中照顧唐寶寶的媽媽,卻是無時無刻都在付出與痛苦中,她們有許多脆弱,卻也不得不堅強。

如果你也是媽媽,進戲院看《傻傻愛你,傻傻愛我》時,貼心提醒:記得帶包面紙。

唐寶寶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

由泰勒尼爾森(Tyler Nilson)與麥可舒瓦茲(Michael Schwartz)共同編導,西亞李畢福、達珂塔強森、查克格薩根共同主演。

演員之一的查克格薩根本身就是一位唐氏症患者,導演泰勒尼爾森透露,六年前在一個身障演員營與查克格薩根見面時,就認為可以替他量身打造劇本,讓他展現演員的魅力、決心與自信。

劇情描寫患有唐氏症的查克夢想成為摔角手,不顧一切逃離照護機構,只為了找到崇拜的傳奇摔角手,向他拜師學藝。

查克在路上認識了正在逃避仇家的亡命之徒泰勒,為了尋找查克而心急如焚的看護艾莉諾也隨後趕來。

本片獨特的敘事方式、暖心脫俗故事結構,讓電影拿下了北美影評網站《爛番茄》95分的高分、IMDb甚至高達8顆星好評!非常值得一看!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我們的藍調時光》說出特殊兒手足難言之痛:「拜託讓他們生下這種孩子,或是出意外變成身心障礙者吧!」
唐氏症篩檢方式好幾種,你選哪一種?臺大李建南主任提醒:貴的不一定正確
照顧唐寶寶.從培養耐心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