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1男+4胞胎姐妹!Lily媽一次帶五寶,辛苦卻又很幸福

1男+4胞胎姐妹!Lily媽一次帶五寶,辛苦卻又很幸福

「人生不苦,哪來的苦中作樂;人生有快樂,是因為知道什麼叫苦!」身為一個5歲男寶叡叡及1歲四胞胎大妹、二妹、三妹、小妹的五寶媽咪Lily媽,有感而發地說的,生孩子、帶孩子雖然辛苦,但希望透過自己一次帶5個孩子,來鼓舞所有的媽媽們,「你們不是孤單的,當媽媽就必須要去挑戰很多從未經歷過的事情,但我知道我們都會戰勝這些挑戰。」



在29歲時生下第一胎的Lily媽,一直希望可以生下第二胎來陪伴大寶叡叡,沒想到接連流產2次,因此在懷上四胞胎前,本來打算如果沒有懷孕,就要打消有第二胎的念頭,不料命運卻跟她開個玩笑,竟然一口氣讓她懷上四胞胎,週遭親友都說:「這是流產後的孩子們又回來找妳了!」Lily媽雖半信半疑,但她不在乎,又驚又喜的感謝上天賜給她這些孩子們。

Lily媽在懷孕24週就破水,安胎到即將滿28週才生產,當時在醫院請看護照護一整天,因為醫師叮嚀Lily媽完全不能動及出力,不然孩子隨時會有出生的危險,也因為無法下床,所以吃喝拉撒睡都必須在床上。懷孕時的辛苦歷歷在目,但她更心疼28週就出生的四胞胎,都在加護病房待了許久,最早出院的是待了76天的三妹,最晚出院則是待了96天的小妹,當時必須家中與醫院兩邊跑,還必須照顧在家中的大寶,但她對一切都甘之如飴,只期盼孩子們早日回家團聚。

由於另一半在週一至週五都必須工作無法回到家中,因此平時都靠Lily媽及好幫手Lia,一起照顧5個孩子,即便如此,仍然堅持親手做菜及副食品給孩子吃,大寶叡叡從3個月大開始就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每天晚上都會癢到睡不著而哭鬧,Lily媽從這時候開始就不曾再有睡好的一天,加上叡叡只要吃外食或不新鮮的食材就會過敏長蕁麻疹,所以再累也都要幫孩子準備最適合的食物。

Lily媽更分享,由於喜歡小孩的緣故,加上想讓叡叡有個伴,才萌生第二胎的想法。產後別無所求,只希望孩子健康就好,即便會哭鬧都讓她感到幸福,因為至少會哭會鬧,就代表孩子能夠表達自己的想法及需求;更開心的則是看到兄妹們的互動,妹妹晚上睡覺哭醒,在Lily媽衝進房間時,好幾次就發現哥哥已經在安撫妹妹,輕拍著他們入睡,這就是她最簡單的幸福,即便再累、再崩潰,也都覺得甜在心頭。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