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女兒,謝謝你堅強活下來!

女兒,謝謝你堅強活下來!

(好有愛,超感動)如果妳願意傾聽我此刻的心情... 帶著小小的她四處投醫,深怕心愛的女兒離我們而去,這是一段與時間的殘酷賽跑。從高雄到花蓮,從哭泣到堅強,我們開始學習面對許多的無法預期,也更願意嚐試各種可能...

愛來,癌去:陪伴5歲女兒戰勝雙癌的守護日記。

那孩子在中秋節當天突然頭痛不已而住院,在病床上竟然不自覺的流口水、眼神呆滯與抽搐,這幾天照了電腦斷層、磁振造影檢查,確定頭部長了腫瘤。這是多麼令人擔心的事,若是手術不成功......

她真的是一個很乖巧又聽話的孩子。

女兒三不五時就會衝過來抱著我叫:「媽咪!」我好珍惜這樣的感覺,特別是不久後她又要做移植了,深怕她能否平安的渡過這一關?她的手好柔軟、手指頭好漂亮,她的一切都是我最在乎的!即使是幫她消毒人工血管,她也深情的看著我說:「我好喜歡媽咪幫我消毒PORT-A !」並提醒我要記得蓋上蓋子,最後再用兩隻棉棒把傷口擦乾......。其實這些我都知道,為她做這樣的小事都可以讓她覺得很幸福。

這段無助的日子裡,我最害怕聽到的一句話是欣愉對我說:「媽咪,我真的好想回家!」雖然娘家的家人和我一早就來陪伴欣愉,但她的心情卻不開心,因為她在移植病房裡面,我們在外面,這一牆之隔卻像是咫尺天涯。欣愉訴說著她在這裡已經待很久了,她想要回家!

萬分期待這次使用連在媽咪和女兒身上的臍帶血自體移植,一定要成功,那女兒又變回媽咪的女兒了!雖然過去幾年欣愉缺席了校園生活,但幸運的是她培養了閱讀的習慣。所以語文方面的練習卷她也寫得得心應手喔!

造句例句:

一、〔奶奶〕每次〔接到電話〕都〔很高興〕。

她造了第二及第三句。

二、〔媽媽〕每次〔去買菜〕都〔買很久〕。(所以媽媽已經被禁足了......)

三、〔爸爸〕每次〔生氣起來〕都〔很可怕〕。(女兒的心聲)

還有另一個造句題目:「......真是......」

她造了:我〔真是〕一個天才!(嗯,不是天兵就好。)

這是一個平凡家庭中,卻絕對不平凡的故事!

平凡,是因為它發生在一個和我們一樣,期待著幸福和憧憬未來的年輕夫婦;不平凡,是因為這個家庭雖經歷連續幾年的抗癌過程,卻因著信仰所生發出的信、望、愛,而越過了幾乎完全絕望的人生。讀它,可以從作者那真實的生命分享中被感動,更因為隨之所走過苦難的淬鍊,可以從他們身上更深領悟到──「絕望中仍有盼望」,以及「愛永遠都不失敗」的精華。

摘自《愛來,癌去:陪伴5歲女兒戰勝雙癌的守護日記。》http://goo.gl/ocLA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