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向語潔 媽媽的愛最茁壯

向語潔 媽媽的愛最茁壯

即使有了寶貝女兒,向語潔的身材依舊纖細,比起婚前以事業為生活重心的她,女兒的出生使價值觀產生180度的大轉變,現在,只想給孩子最好的呵護,正是「養兒方知父母心」的最佳寫照。

女兒‧轉變為生活重心

要說結婚生子對向語潔的改變,她笑著說:「懷孕或生產都只是一個過程,養育小孩才是最累人的,光是陪小孩玩就非常費力,但我甘之如飴!」向語潔表示,以前從來不知道自己是這麼有耐性、體力和創意的人,女兒的出生可說是激發了她的「潛力」,不僅說學逗唱樣樣來陪玩,也注意寶貝女兒的身體健康和每個階段的發展,也親手製作副食品,儼然有育兒專家的架式。

瑜伽‧釋放生活壓力

雖然生養寶寶是一件喜事,但身心所帶來的壓力也不小,向語潔表示,當人生走到這個階段,又多了人妻和人母兩個角色,想要做得面面俱到真的很不容易,更要把自己維持在最佳狀況。她本身就有固定的運動的習慣,更是長年練習瑜伽,向語潔指出:「這是一種很神奇的感覺,每次感覺到身體疲累、肩膀僵硬(抱女兒造成),家裡的雜事又堆積如山,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時,做完瑜伽就會很舒暢,感覺連身體都變輕了!真的很推薦女生要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

保持健康‧就是愛

向語潔受到母親的影響,從年輕開始就十分「養生」,「媽媽總是告誡我,女孩子要愛惜自己的身體,因此我幾乎不碰冰品、飲料或油炸食品,謹記早睡早起的日常作息,這麼多年下來,我能明顯的感受到身體給我的正面回饋,不管是體能狀況或抗氧化的狀態,都維持得很好。」而這份愛的心意,向語潔也會繼續傳承給女兒,「我覺得健康是什麼都換不來的,每個媽媽的願望,就是孩子能健康平安,媽媽教會我這件事,我也會讓女兒知道,引導她在意、關心自己的健康,就是最茁壯的愛!」

如此注重身體況狀的向語潔,自然也很關注粉紅絲帶的活動,她認為,大環境的變動和現代人的生活型態,讓女性得到乳癌的機率增加,更凸顯粉紅絲帶活動的意義,每年在同一個時間舉辦,加深民眾的印象,不管是否已經成為人母,愛自己和家人的方式,就是讓自己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