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食譜】小溫度的親子餐桌:馬鈴薯蛋沙拉吐司

【食譜】小溫度的親子餐桌:馬鈴薯蛋沙拉吐司

百吃不膩的馬鈴薯蛋沙拉,隨著孩子的喜好或是就冰箱裡的食材,便能有許多變化,如:玉米、紅蘿蔔、小黃瓜、洋蔥、雞肉及火腿等,想要怎麼組合就怎麼組合,如果不偏愛美乃滋,也可用奶油來取代,是方便又營養均衡的一道早餐。

材料(2人份)

雞蛋2顆、馬鈴薯1顆、紅蘿蔔1/4條、小黃瓜半條、美乃滋2大匙、砂糖1小匙、黑胡椒適量、鹽巴適量、切邊吐司4片。

做法



1. 雞蛋放入滾水煮9分鐘後,撈起來沖冰水、剝殼,備用。



2. 紅蘿蔔與帶皮馬鈴薯煮透,馬鈴薯剝皮、紅蘿蔔切丁,備用。



3. 小黃瓜切薄片、抓鹽靜置讓它出水,出水後瀝乾水分,備用。



4. 先將馬鈴薯搗碎,再加入雞蛋搗碎,拌入紅蘿蔔丁、小黃瓜片,接著加入調味料砂糖、美乃滋、鹽巴和黑胡椒,拌一拌就完成了。


馬鈴薯櫛瓜蛋沙拉吐司



櫛瓜取代小黃瓜,是我為兩個不吃櫛瓜的女兒想出來的辦法,將櫛瓜切丁稍稍燙一下,拌入馬鈴薯沙拉,就是媽媽特調的偽小黃瓜馬鈴薯沙拉了。

小溫度餐桌


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小溫度餐桌是我為一家四口每天早起做早餐的地方,除了紀錄早餐,也寫下孩子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單純的喜歡用照片記述著溫度家媽媽的味道,還有溫暖。FB搜尋「小溫度餐桌」。


(推薦文章:【食譜】小溫度的親子餐桌:花生醬厚蛋燒三明治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