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期須知> 懷孕期間運動要注意什麼?可以維持原本運動強度嗎?

懷孕期間運動要注意什麼?可以維持原本運動強度嗎?

懷孕是一件非常需要保持健康狀態的時期,因為母體健康才能使胎兒成長,那麼懷孕期間運動,應該注意哪些事呢?

文章目錄

現在大多數女性對於體重很在意,但懷孕期間體重增加是件正常的事,因爲胎兒漸漸成長,體重相對增加;因此在懷孕期間,別讓數字擺在第一優先,適當的增加體重並維持孕婦和胎兒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懷孕│運動 

懷孕該運動嗎?

懷孕期間要訓練核心!在孕期中,腹肌和骨盆底肌拉長,肌肉收縮能力減弱,訓練核心是為了讓孕婦能有更好的力量,能順利完成生活中的大小事,並改善腰痠背痛等關節的不舒服問題。至於訓練內容可以做哪些,建議做多方向功能性的核心訓練,如鳥狗式、橋式、棒式等。

懷孕期間的運動強度

如果你在懷孕前就有跳舞的習慣,請繼續維持跳舞。但避免從事原先沒嘗試過的劇烈運動項目(如溜冰、攀岩...),非原本熟悉的運動項目,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意外,所以只要維持就是最大的進步。

懷孕│運動 

懷孕期間不要做到「力竭」

媽媽在懷孕期間,心率、安靜心跳率會比沒受孕時來的要更高,加上孕婦須幫助胎兒生長,身體狀況會隨著受孕後而有所改變;建議以原先懷孕前的一半運動(當下運動疲累的程度約5至8成)強度即可,或是尋求專業教練協助更為合適。 

懷孕期間運動需注意以下情形

如發生陰道出血,不尋常的呼吸急促,不尋常的肌肉無力,小腿腫脹或疼痛,胎動減少,早產及羊水破裂跡象,頭暈(痛)胸悶情形,請停止妳的運動並尋求專業醫生協助。

世界最大的產前產後健身訓練機構資深總監Farel Hruska曾說過:「在孕期保持有效訓練,未來不僅會繼續保持健康,小朋友也會效仿媽媽做出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果在醫師的許可下,就讓孕婦在孕期健康的運動吧!若不知道如何規劃,建議找尋專業教練諮詢能更有效幫助孕婦訓練。

 

Beyond Fitness官網粉絲團

 

累積會員Q幣,天天換好禮👇

 

延伸閱讀

發現已逝父親30年前偷偷寫給他的信,藏在年幼的粘土作品裡,太催淚!
孩子愛說謊?其實就是你教的?專家教你親子誠實5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