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詮釋難解婆媳問題,別人家的媳婦永遠更迷人?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詮釋難解婆媳問題,別人家的媳婦永遠更迷人?

夯播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以細膩寫實的敘事運鏡訴說2男2女的感情線。劇中,更出現薛丁格的貓理論,講述平行宇宙存在之可能,以及如果,我們當初做出另一個選擇,會不會擁有另一種人生?

文章目錄

或許,人性就是這麼奇怪,「沒有得到的,永遠更迷人。」 劇中,Rebecca和何瑞之原是令人稱羨的辦公室情侶,然而,新同事簡慶芬的出現,讓這段關係出現變數。

從Rebecca的記憶視角可以察覺心底對這段感情的不捨與遺憾。不管是在12年後巧遇已婚的何瑞之,手足無措的當下,Rebecca在溜冰場蹲下喊心痛;或是,在山區爬山時,何瑞之貼心詢問Rebecca會不會怕危險,Rebecca說不會,當時還是男友的何瑞之笑稱,那是因為有我在吧。

想起當年,何瑞之的媽媽對Rebecca坐過牢的哥哥持有負面意見,讓她只好心碎地拔下求婚戒指,結束這段刻骨銘心的感情。

不夠善良的我們

《不夠善良的我們》:女友變媳婦,婆婆態度大轉變

簡慶芬透過社群,總算搜尋到Rebcca的帳號,她想知道Rebecca過得是好或壞,想知道,在她贏得這場愛情戰役後,Rebecca是怎麼過日子的。

原本,簡慶芬以為,何瑞之的媽媽是特別對Rebecca的存在有意見,沒有預料到,搶走Rebecca的愛情,獲得戀愛遊戲裡的勝利,卻仍在婆婆這裡跌跤。因為婆婆的一句: 「當媽多久啦,蔥花怎麼還切不好。」徹底讓簡慶芬認清現實,原來她和Rebecca並不存在差別待遇,純粹因著沒有得到的,永遠更迷人。

不夠善良的我們

《不夠善良的我們》:高標準檢視媳婦

婆媳關係本就是艮古不變的習題,永遠沒有磨合到癒合的一天,何媽媽經常一早就拿著鑰匙闖進簡慶芬和何瑞之的家,自顧自地翻攪冰箱,碎念著要做早餐給老公小孩吃,即使上班快遲到,身為媳婦,簡慶芬也只能在上班前趕著做出早餐來。

《不夠善良的我們》:阿Q精神勝利法:被婆婆念,是正常的……

然而,人生劇本不能重來,每一場秀都是即興演出,而我們內心深處的謎之音,每次都引導我們做出不同選擇。但其實,媳婦們千萬別太走心,因為被婆婆念,未必是自己不好,而是常態現象。

事實上,媳婦們也覺得別人家的婆婆比較好呢!


累積會員Q幣,天天換好禮👇

 
延伸閱讀

《不夠善良的我們》賀軍翔是媽寶老公的三個跡象!所謂幸福婚姻,有好老公就夠了嗎?

「零負評女神」林依晨教我們的婚姻觀!「最重要的是,雙方都願意為彼此著想,希望對方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