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比白噪音更好睡的「好眠方案」,鋼琴家許惠鈞打造睡眠背景音樂

比白噪音更好睡的「好眠方案」,鋼琴家許惠鈞打造睡眠背景音樂

想像你在半夜一點多走進森林,遇見森林裡各式各樣的聲音,你會如何與聲音來場心靈對談?可惜地是,現代人普遍透過睡眠監測App,記錄深眠是在幾點發生,便以檢視當日睡眠狀態。

文章目錄

睡眠背後隱藏的療癒能量對大家重要至極,而這正是市場上舉辦「睡眠療癒展」、「各式安眠藥」、「芳療水氧機」等輔助睡眠的用品和展演活動。

想睡卻又睡不著?療癒鋼琴家有法可解

你是否出現過,人生真的好難,偏偏晚上躺平卻夜不成眠的窘況?在這個以「功利主義」為導向的社會前提下,努力早就成為成功的先決條件。然而,其中衍生出來的睡眠障礙等健康問題,是否可以有個「好眠方案」呢?

失眠│音樂 

Netflix《安眠指南》系列影集提到,睡前兩小時其實不建議飲用水,會讓體內代謝系統誤以為要繼續運作,而這也是促成失眠的一大元凶。

對此,療癒鋼琴家許惠鈞老師提出,打造的「好眠方案」。期待以切身慘痛經歷,協助更多擁有睡眠困擾的人,透過音樂療癒找到安睡解方。

步驟一: 打開音樂播放程式,收聽《睡眠BGM: 奇幻森林鋼琴曲》。

步驟二: 在偏頭痛或失眠當下,單曲循環《睡眠BGM: 奇幻森林鋼琴曲》直到不再頭痛。

有別於一般音頻440赫茲,432赫茲的音樂表現出不同感受,足以帶來療癒效果。有趣地是,《睡眠BGM: 奇幻森林鋼琴曲》便是療癒鋼琴家許惠鈞在某天半夜1點多靈感乍現時,只花幾分鐘的時間就完成的即興音樂作品。

失眠│音樂

從自我經驗創作出睡眠背景音樂

其實,療癒鋼琴家許惠鈞平常生活壓力也不輕省,於是,在某次前往新加坡和日本休憩時刻,爆表的壓力頓時宣洩出來,只好趕緊前往台大醫院急診,頭痛非常嚴重,前額也壓力大到凸起來,醫生嚇到,情緒也造成很多狀態, 15分鐘就大哭一次連醫生都驚呼,「許小姐,你多久沒有把時間留給自己?」

於是,許惠鈞便開始積極尋找音樂治療方案,恰好想到這首《睡眠BGM: 奇幻森林鋼琴曲》即興創作曲目,對此,療癒鋼琴家許惠鈞實證分享,「但沒想到,我自己讓身體要放鬆,是去聽我的音樂,一天聽四三個小時,就一直播放,但是我有建立播放歌單,真的很神奇,上週一進急診,今天星期日,也才七天,已經幾乎都好了。」

或許,正是音樂療癒帶出的意外療效,讓許惠鈞了解到,抗壓的程度是有邊界感的,也從她切身的經驗學到寶貴人生功課,希望將這份美好體驗與大家分享。

 

累積會員Q幣,天天換好禮👇

 
延伸閱讀

什麼是「慢性失眠」?我是慢性失眠患者嗎?從這 3 個症狀來判斷

你也深受失眠所苦嗎?士林身心診所醫師劉耀文分析失眠成因,從日常建立與睡眠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