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李千娜迎來第三胎,新專輯《關.與妳》收錄寶寶心跳聲,真實將胎動在MV中展現

李千娜迎來第三胎,新專輯《關.與妳》收錄寶寶心跳聲,真實將胎動在MV中展現

李千娜三寶誕生前,在《媽媽寶寶》留下孕期美麗身影!既是歌手、演員、也是3個孩子的母親。2023年底,她帶著首次全新獨立製作的專輯《關.與妳Colse with you》回歸,專輯藉由11首國台語交錯、風格迥異的曲調以及身如其境的詞句,緩緩道出為人孫女、女兒、小妹、母親、歌手、妻子、自己⋯⋯各種的身份變幻,每一首歌曲的背後故事,都是專屬李千娜的人生記憶。

文章目錄

「看著你心花開 我的心花開 那像春風對面搶 看著你心花開 我的心花開 那像喝茫茫 我面紅紅 我面紅紅……」容易朗朗上口的歌詞,是小朋友才藝演出最愛的唱跳曲目,莫過於收錄於《愛到站了》專輯中的《心花開》。李千娜甜美的嗓音、活潑的曲調,如春風拂面般動人,深植於人心。

拍攝當日,給人柔美形象的李千娜,以一身酷帥的打扮,邁著輕快、率性的步伐進入我們的視野中。即使當時已懷著6個月的身孕,依然工作滿檔、同時緊鑼密鼓的宣傳新專輯,在採訪的過程中,未見一絲疲憊,而是游刃有餘的配合著攝影師的指令,不斷變換動作,時不時地表現出小女兒家的俏皮神態,讓整個攝影棚充滿著愉悅、歡樂的氛圍,也讓在場的每一位工作人員見識到了強大的mom power。

 
李千娜,拼接雪紡襯衫、針織長褲,Zara

最好的情人節禮物

李千娜說起發現寶寶的到來,如同一場奇幻冒險般的有趣,「其實我的月經週期非常準確,從來不會delay,我只要發現延後一兩天,就會有所警覺。而且發現懷孕前,剛好去參加節目連跳了5天的陣頭,就是像舞龍舞獅、踩著板凳跳上跳下的那種表演,等到工作結束之後,特地去買了驗孕棒驗孕,當出現兩條線之際,真的嚇了一大跳。」

突如其來的巨大驚喜,讓李千娜直呼太有衝擊力,兩日後剛好是情人節,本來想著把這份獨一無二的喜悅,當成最特別的情人節禮物送給老公,未料自己實在憋不住這份震撼,還是忍不住提前送出了這一份珍貴的心意。「因為我們期待寶寶非常久了,因此,一知道懷孕,就想趕快告訴他。」

李千娜笑道老公得知的反應非常有趣,當下如同點穴般一動也不動,但自己卻深知這是感動的表現,「他一聽到就瞬間定住,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然後也還沒有完全相信我說的話。所以,我們隔天就決定直接到醫院檢查,等他看到超音波的影像之後,立馬有了真實感,當下就哭了出來。」又哭又笑果然是爸爸媽媽迎來新生命的必有反應。


(李千娜,裸色水晶長版T、裸色水晶長褲,Zara)

每天陪寶寶成長的時刻獨一無二

李千娜曾在採訪中表示,自己和家人都十分喜歡小孩子,如果未來身體仍可負荷,會繼續生寶寶。當親朋好友在第一時間得知自己懷孕的消息,也感到非常驚喜,「因為家裡人都很喜歡小朋友,家中的氛圍十分熱鬧,兄弟姊妹之間的感情都很緊密,他們都知道其實我備孕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好幾年前也有跟他們說過想要再生一個小孩,所以,家人得知好消息之後,都很為我們高興。」

問起李千娜時隔20年再度懷孕,有沒有不同的新體悟?她笑了一下,隨即認真的表示:「年紀」,接著闡述懷了第三胎以來的感受,「事實上,20年前懷孕的時候,身體並沒有感覺到特別的疲憊,孕吐也沒這麼嚴重,以前的身體狀況是自己可以掌握的,但是這一次又加上要準備、宣傳新專輯,就覺得生理好像不太能吃得消,孕期的不適蠻明顯的。」

不過,李千娜也坦言,雖然身體上有各式的不舒服,但是自己的心理狀態比起20年前來得更為成熟。「現在比以前來說,心理及生理會更為穩重,所以,更能夠掌握將來,要怎麼規劃寶寶的生活、自己又該如何照顧他等等,加上現今的資訊非常發達,能夠很快速的就知道育兒的相關事宜,舉凡飲食、營養品等……都十分便利,相對來說,整體更有計畫性。」

除了基本的照護之外,李千娜感嘆,現在的產檢跟以前相比,根本是天差地遠,不只心跳聲很清楚、影像也更為清晰,「像是高層次超音波,就會看得很清楚他的長相比較神似誰,寶寶在子宮裡是怎麼活動的。有一次,還剛好照到他在尿尿,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分享到這裡,李千娜很高興的與我們分享,超音波拍攝到寶寶活動中的精彩時刻,只見小小的手機畫面中,一個圓滾滾的身體在媽媽的子宮內浮動,片刻之後,一小道水柱噴出,在漆黑的影像中尤其明顯。在場的所有人看到這個畫面,無不哄堂大笑,李千娜開心地說:「跟20年前完全不同的地方,就是你會更深入的去了解,他在裡面的生活點滴,更像是另一個小小世界,孕期的每一個階段都能身歷其境的感受,這一點讓我覺得實在很不可思議。」


(李千娜,針織長洋裝,Zara)

孕期的不舒服.多虧老公才能更好適應

懷胎十月是漫長的歷程,總是考驗著女性的生理與心理,身體上的不舒服、身材的變化、因為孕肚無法好好入眠等等,都容易讓孕期過得十分辛苦。此時,神隊友的存在便是孕婦最好的心靈慰藉,對此,李千娜很自豪地說:「老公真的是超級神隊友」、「以前家裡的大小事都是由我來處理,可是自從懷孕之後,他將所有的事情都一肩扛起,將家中打理的井井有條,但其實我覺得以所有的事情來說,照顧人才是最累的地方,但老公做得都非常完美。」

李千娜表示,第三胎的不適症狀相對明顯,每個階段都各有辛苦的地方,不過,老公總會努力地想方設法找出緩解方式,讓她更為舒適地度過孕期的難受之時。

「比方說,我在前期孕吐很嚴重,他就會做很多功課,包括怎麼樣才能緩解孕吐?哪些食物吃了較不會有嘔吐反應?又該挑選哪些孕期營養品來補足身體需要的養分」,「現在到了後期,坐骨神經非常痛,睡覺時的疼痛感也很強烈,但每天晚上,老公都會幫忙按摩雙腳,提高我的睡眠品質,早上也都會備妥早餐、營養品,才會出門工作。若是他有空閒時間,就會陪伴著一同工作、時常詢問同事我現在的情況,他用心做的這些點點滴滴,我都看在眼裡。」

李千娜笑說,前一陣子去看中醫,連醫師都說他睡眠不足,老公的所有表現都讓她深刻感受到被疼愛與呵護,直呼完全是稱職的「超級神隊友」。

《關.與妳》.探索李千娜的小天地

暌違多年,李千娜再度推出全新專輯《關.與妳》,不僅是李千娜首次獨立製作專輯內容,更邀請擅長以音符說戲的音樂家王希文,擔綱製作人及詞曲統籌,不僅如此,還有許多業界的知名人士、才子才女一同傾心製作,誕生出專屬李千娜記憶的音樂作品。

《關.與妳》收錄11首歌曲,每一首曲目都代表著李千娜的人生角色,並藉由風格迥異的唱腔、語調、音樂風格,傾訴各階段的人生際遇,立體、飽滿地展現每一種面貌,彷彿一張人生履歷表,毫無保留的送給在體驗自己各式社會角色的每一位觀眾。

「因為這次剛好在準備錄音的階段發現懷孕,所以,其實聲音的狀態不是很良好,必須要依賴老師的幫忙、引導才逐漸好轉,加上這次《關.與妳》每一首的曲風跨度很大,也基於聲音的問題,更專注於曲風上的調整。不過,也因為這樣,讓自己的聲音開拓出完全不同的特點,對我來說,更是另一種突破自我的跨越。」

《關.與妳》中除了李千娜之外,老公黃尚禾也共同參與發想企劃、音樂創作、拍攝MV,不僅如此,李千娜的兒子、女兒、尚在腹中的寶寶,更是擔任起了神祕嘉賓,出現在專輯中。「《關.與妳》專輯中的一首曲子為《媽媽絮語》,是代入媽媽的角色進行演唱,歌詞部分則為許哲珮所填詞,她也是一位母親,同時也是我的配唱老師,她深知當面對懷孕的不適時,該如何調整聲音,能幫助我在錄音室中更舒適地詮釋歌曲。」

「媽媽妳上次不是說過了嗎 媽媽媽媽那妳就是我媽我能怎樣 深呼吸 再深呼吸 上一秒慈愛得像觀音 下一秒 腦袋炸出 一隻失控的花式鯊魚Mommy shark我吃掉理智 吃掉秩序 吐出孟母三遷的思想中心……」幾句歌詞,就將每一位母親的心情闡述得淋漓盡致,育兒的哭笑不得,大概只有為人父母才能同深受。

在《媽媽絮語》中,最特別的莫過於特意加入寶寶的心跳聲,對此,李千娜分享,寶寶來得恰恰好,自己原本沒有這樣的想法,但在天時地利人和下,順理成章的完成這個「意外之喜」。「因為正要進錄音室的前一刻發現懷孕,然後就跟製作人討論,是否要加入一點第三胎的元素,營造寶寶的參與感,比方說歌詞或是寶寶的心跳聲,製作人也覺得非常特別,所以,就造就出了與眾不同的音樂。」

「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之前在拍《媽媽絮語》的MV時,我有特別做了很多小朋友的動畫,裡面也有兒子、女兒,MV裡面最後有一個畫面是,老公要靠在我的肚子上,而在拍攝的最後一刻,拉了一個特寫,同一時間,我的肚皮就彈了一下,完全真實的將胎動在鏡頭中展現。」一家五口整整齊齊的參與專輯製作,留下專屬黃李一家的音樂故事。


(李千娜,針織長洋裝,Zara)

人生的劇本只有自己才能掌握

生命,如同一場沒有時長限制的電視劇,與鏡像中的不同之處,莫過於每個人自己集導演、編劇、演員、場記等等的角色於一身,隨著時間的流逝,總是面臨著無法預測的即興演出,每一次的表演都無法NG重來,只有自己才能拿捏好角色間的轉換,喜、怒、哀、樂,人生的起起落落全都由自我吸收,沒有其他替身能夠身歷其境。

「每一個人的個性不盡相同,能夠承受的壓力、排解指數也不一樣,以我為例,在面對壓力時,會選擇做運動來抒發,儘量把注意力分散開來,不要時時關注自身的不適與痛苦。」

「這一次,她關起門,與每一個自己說悄悄話,也開啟門,與每一個你分享,關於自己,關於李千娜。」這是李千娜《關.與妳》的專輯介紹,每一扇的人生之門後面,都是一個又一個的異想世界,當握上門把的那一刻,就是重新認識自我的開始。《關.與妳》是李千娜的人生履歷,每一個異想世界的她,都不停地重新演繹著自己的精彩,繼續徜徉於專屬自己的多元宇宙。

4月號雜誌

訂閱  https://bit.ly/3LsnJEI

零售  https://bit.ly/3vrSc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