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兒童健康> 兒童健康與疾病> 季節交替,過敏好惱人!有媽咪人氣首選Honeywell空氣清淨機守護一家大小呼吸好空氣,不怕過敏又來亂!

季節交替,過敏好惱人!有媽咪人氣首選Honeywell空氣清淨機守護一家大小呼吸好空氣,不怕過敏又來亂!

每到季節交替之際,總有一群人飽受過敏之苦!不論是皮膚癢或鼻水流不停,都讓人不堪其擾,該如何改善呢?從居家環境著手是必要之舉,特別是善用空氣清淨機,讓呼吸好空氣成為抵抗過敏的第一道防線!

文章目錄


季節交替容易誘發過敏!卓越皮膚科兒科聯合診所院長顏俊宇醫師解釋,「溫差大,忽冷忽熱,造成鼻黏膜的血管收縮,導致哈啾打不停、鼻水流不停;溼度高,容易滋生黴菌,對有呼吸道過敏、氣喘的人,特別容易引發症狀;空氣品質不良更是讓過敏症狀變嚴重的元兇」。

降低過敏從改善環境著手.嚴重時可使用藥物


一旦過敏被誘發後,大人、小孩的表現症狀不盡相同,顏俊宇醫師指出,兩、三個月大的寶寶多以皮膚症狀呈現,不論是臉部的疹子、肚子周圍皮膚粗糙、四肢及關節處明顯可見大片紅斑;三、四歲的幼兒則以流鼻涕最為常見;至於孕媽咪,有皮膚出疹子的、有流鼻涕的,令人苦不堪言。

該如何改善呢?顏俊宇醫師表示,「降低過敏的發作機會,必須從做好環境控制著手」,包括:

  1. 以空氣清淨機去除空氣中的過敏原。
  2. 使用除溼機,將室內環境控制在相對溼度50%。
  3. 儘量避免使用毛織品、布織品;小孩玩絨毛娃娃的時間不宜長。
  4. 保持均衡飲食、充足睡眠的良好生活習慣。
  5. 每天兩杯奶並適度接受日曬,必要時,可額外補充維生素D(每日400IU),有助維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

以空氣清淨機維持空氣好品質.遠離過敏原


應如何挑選合適的空氣清淨機?顏俊宇醫師指出,「選擇空氣清淨機專業大廠的
產品,相對有保障!」再來要思考主要使用對象是誰?想要清除的過敏原為何?才能選擇適當的產品滿足不同的需求。他舉例:

.使用對象以1歲以下的寶寶和孕婦為主

不要以為空汙只存在戶外,其實室內空汙的來源更多成分也更複雜,其中PM2.5、甲醛與底部空氣汙染等,危害程度更勝於室外空汙!許多研究發現,孕婦長時間吸到汙染的空氣,可能會造成早產或流產,或生出體重過輕的寶寶、過動兒、自閉症或注意力不集中的孩童,將影響小孩未來的發展。

顏俊宇醫師補充,「因空汙微粒比空氣重,易沉降到120公分以下的高度。寶寶從會爬行開始到坐著玩,加上嬰童的呼吸道發展尚未成熟,健康更易受空汙影響」。他表示,Honeywell的「小純」純淨空氣清淨機HPA400重視120公分以下的空氣品質,加強底部兩側進風清淨的設計;專利HiSiv不只吸附甲醛,更讓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跟水消散,這台專門為孕婦及寶寶打造的空氣清淨機,是守護寶寶與孕婦呼吸道健康的最佳選擇!

▲Honeywell 純淨空氣清淨機 HPA-400WTW(適用9-18坪)

.使用對象為全家人:即使家中沒有孕婦與寶寶,也絲毫不能忽略各式病菌、過敏原的傷害,顏俊宇醫師建議,「Honeywell的「小敏」抗敏負離子空氣清淨機HPA720/710可99.9%濾除8大病菌、5大常見過敏原,加上釋放的1900萬負離子可有效中和病毒而降低活性,並讓空氣變得清新」,讓一家人置身在如森林般好空氣的環境中,遠離過敏原的影響。

▲(左)Honeywell 抗敏負離子空氣清淨機HPA-720WTWV1(適用8-16坪)
(右)Honeywell 抗敏負離子空氣清淨機HPA-710WTWV1(適用5-10坪)

 Honeywell 小純 & 小敏使用經驗分享

同時擁有Honeywell的「小純」與「小敏」,顏俊宇醫師這樣用:

.家裡用「小純」.純淨空氣清淨機HPA400

孩子經常坐在地上玩,把關120公分以下的空氣品質是必要之舉,此時,「小純」就是最好的神幫手!他說,連兒子都能從氣味中明顯感受到差異,「把拔,家裡有飯店的味道喔」。

.診所用「小敏」.抗敏負離子空氣清淨機HPA720/710

考量診所是看病人的地方,空氣中必然瀰漫著各式病菌,讓來就醫的病人享受更好的空氣品質,「診所有藥味不奇怪,不過,用了『小敏』後,覺得藥味消失在空氣中了」。

他分享兩款清淨機的共同優勢,「長方形的空氣清淨機方便靠牆邊擺放,相對不占空間」,且對成員有幼兒或老人的家庭來說,也較不用擔心會不小心撞到。顏俊宇醫師建議,「家中有人在時,就把空氣清淨機打開,保持居家環境的空氣品質」。

 

照顧孩子.掌握體溫很重要

顏俊宇醫師指出,孩子在過敏發作時,鼻涕應是透明清澈狀,然而,若是鼻涕變得又黃又濃,且痰變多的話,就要小心狀況可能變得嚴重,「有的孩子還會伴隨發燒,建議就醫評估是否有感染問題」。

因此,適時掌握孩子的體溫也很重要,他建議,家中應備有耳溫槍,方便隨時掌握孩子的體溫變化。

精巧實用且操作簡單的Braun耳溫槍,不只是許多醫療院所選購使用的醫材,更是做為家庭健康守門人的不二選擇!



台灣媽咪人氣首選.透視產品受青睞的關鍵

Honeywell空氣清淨機能在2023《媽媽寶寶》第23屆菁品大賞票選活動中,奪得「人氣菁品」的殊榮,不是沒有原因的!

「百年專業 守護呼吸」超過130年研發技術的專業空氣清淨機品牌

Honeywell曾被美國太空總署(NASA)指定,承製太空梭環境控制系統,也被美國專業醫師推薦使用,對於空氣過濾品質要求嚴格程度,不言可喻。在台灣也深獲消費者肯定,連續11年榮登空氣清淨機銷量冠軍寶座;在絕對重視健康的媽媽族群中,擁有百年專業的Honeywell空氣清淨機,更是守護自身與寶寶呼吸道健康的最佳選擇!


可滿足不同需求的產品優勢

同樣是需要空氣清淨機淨化室內空氣,然而,不同族群各有不同需求,Honeywell空氣清淨機針對特殊族群提供了不同機種的選擇:

.小純:專為孕婦及寶寶打造

小純4大純淨設計與5重嚴密過濾,守護嬰幼兒的敏弱呼吸道健康:

純淨設計1.H13 Certified HEPA:為避免懸浮微粒PM2.5、甲醛對孕媽咪造成不良影響,採用了H13 Certified HEPA濾網,將最難捕捉的PM0.3微粒過濾達99.97%,有效淨化細菌、病毒、塵蟎、花粉、PM2.5等過敏原。

純淨設計2.專利HiSiv™分子篩技術:美國先進的專利成分HiSiv™ 不只吸附,更能分解甲醛成二氧化碳和水,避免再散發而造成二度傷害,前後共進行5層過濾,藉由層層的嚴密把關,讓孕媽咪與寶寶能安心吸進每一口空氣。

純淨設計3.以底部、兩側的三向進風設計加強淨化底部空氣:隨氣流強化地板落塵、髒汙顆粒的淨化效果,加倍守護嬰幼兒呼吸的空氣品質。

純淨設計4.360度3D氣流循環:為達到淨化空氣零死角,以360度循環的3D氣流循環,加上細緻9段風速的調整,更能讓人全方位感受到潔淨空氣。

5重嚴密過濾

小敏:守護全家遠離過敏

同是採用H13 Certified HEPA濾網,對冠狀病毒&A型流感有99.99%的去除率、令父母聞之色變的腸病毒71型也有99.99%的去除率,整體而言可一網打盡8大病菌、5大環境過敏原。

為了發揮更強的淨化效果,以1900萬顆負離子主動飄散吸附環境中微塵、去除病菌與異味,讓空氣清新宛如置身在充滿負離子的森林中一般,悠閒地享受森林浴。

最後,要提醒的是,確保空氣清淨機能發揮最高效能,首先要確認家中坪數大小,再參照清淨機CASR的數值來換算適用坪數,使用後,務必要定時更換使用效果不打折的原廠濾網!

 
卓越皮膚科兒科聯合診所 顏俊宇 院長

經歷╱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小兒科主任

台北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部主治醫師

台北榮民總醫院過敏感染科總醫師

中華民國兒科專科醫師、感染症專科醫師、氣喘專科醫師

學歷╱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