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呂秋遠律師分享單親媽媽可憐遭遇,前夫無愛卻要性,痛不欲生求離婚

呂秋遠律師分享單親媽媽可憐遭遇,前夫無愛卻要性,痛不欲生求離婚

夫妻要離婚,最難解決的問題往往和孩子有關,特別當知道孩子沒有好好被照顧,往往讓疼愛孩子的一方心如刀割。呂秋遠律師分享一位單親媽媽的故事,網友大罵不適任的爸爸。

文章目錄

呂秋遠律師日前發表了一篇文章,提到一位離婚的媽媽,明知前夫沒有能力好好照顧女兒,還是因為經濟因素,把大女兒交給前夫。卻被老師發現女兒竟然連續五天穿一樣的衣服,上面有汙漬,內衣褲、襪子都沒換!實在讓人心疼。

呂秋遠│單親媽媽│離婚│女兒│前夫│不適任父母

呂秋遠律師先說明了母親離婚的原因。這位媽媽前夫自婚後就沒有認真工作過,不會拿錢回家付孩子學費。二女兒出生的時候,娘家知道她沒錢,於是拿了一筆錢讓她付醫院的開銷。然而,去娘家拿錢的前夫,到醫院的時候竟然雙手一攤,說他陪朋友去賭場看看,結果遇到警察臨檢,她的生產費用被當作賭資沒收了。

這位媽媽渾渾噩噩過了幾年,越來越不想跟前夫發生性關係,但是前夫老是跟她說:「我告訴你,夫妻有同居的義務。」前夫完全不尊重她的性行為模式,讓她痛不欲生。某天,她到社會局辦理某些補助,社工跟她聊起來,她才知道,自己生病了,也受傷了,於是她鼓起勇氣來,決定對前夫提出保護令聲請,還有離婚的要求。

前夫在法庭上極力否認有性侵這種事,在沒證據的情況下,法官沒有核發保護令,但是在社工的幫忙下,她還是跟前夫協商離婚。前夫跟她勒索了一大筆錢,幾乎是婚後僅剩的一點積蓄,還有娘家幫忙她的存款,全部給他,還得要幫他背債,前夫才心滿意足的同意離婚。

呂秋遠│單親媽媽│離婚│女兒│前夫│不適任父母

孩子連續幾天都穿髒衣服到校

這位媽媽最痛的是,大女兒必須交給前夫。第一個原因,就是沒錢,她一個月的薪水只有兩萬八,娘家給她的所有錢都被拿走,還背了一堆債務,她真的沒能力同時養兩個孩子。其次是大女兒跟她說的這段話:「媽媽,我可以跟爸爸住,我其實也不討厭他,我知道他是愛我的,沒事。」

女兒的成熟,讓媽媽心痛。

離婚以後,她必須在前夫的「同意」下,才能跟孩子接觸。所謂的同意,就是她得要給錢,讓這個孩子帶回去,前夫才同意孩子去她那邊住兩天。孩子跟她說,只要她回「家」,爸爸就會在她口袋裡找錢買酒喝。

學校老師發現孩子竟然連續五天都穿同樣的衣服,衣服的污漬沒有洗過。問了孩子,孩子說,她已經五天沒有換襪子、內衣褲。老師沒辦法接受這種照顧孩子的方式,於是通報社工體系。社工到宛如垃圾場的家裡,把小孩帶出來交給媽媽。

呂秋遠│單親媽媽│離婚│女兒│前夫│不適任父母

被情緒勒索的孩子

她問了孩子,為什麼環境這麼糟糕,卻從來不跟她說。女孩說:「爸爸說,如果我離開他,他就會死掉。」「我不是不想來你這裡,也不是不想告訴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是我覺得,他好可憐,如果我離開他了,他應該就沒人照顧,而且像這麼冷,還在喝酒,萬一沒人照顧他,他該怎麼辦?」

媽媽聽到這段話,眼淚不斷的往下滴,她不敢相信,這是十歲的小女孩會說出口的話。她到底忍受了多久?跟孩子大哭一場後,她決定鼓起勇氣,跟律師一起,向法院提告,改訂監護權的訴訟。媽媽說:「律師,我會再去多做一份工作。無論如何,我都要把大女兒帶回來照顧!」

這篇文章讓許多網友斥責這位前夫的行徑,也心疼這位被迫早熟的小女孩。究竟有多少不適任的家長,讓孩子生活在恐懼中,只能一直被情緒勒索?

有毒家長的情緒勒索方式

情緒勒索最糟糕的部分是難以辨識。這樣的家長的關鍵特徵是,他們認為自己的喜好和需求比孩子的更重要。他們通常會使用以下兩種方式來情緒勒索:

威脅或讓孩子感到內疚

這麼一來,孩子便不會把照顧自己的心理健康置於父母的需求之上。

期待孩子成為他的救星

孩子要設法包容、解決他們的問題,但他們卻無法支持、關心孩子。這樣的父母具有自戀的特質,他們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而踐踏他們的家庭,而不考慮其他人的需要。

記得告訴孩子,不要因為保護自己而感到內疚。愛是關心某人並與他建立深刻的聯繫,不是把自己的願望和需求放在最後。

 

 

累積會員Q幣,天天換好禮👇

 

延伸閱讀

發現已逝父親30年前偷偷寫給他的信,藏在年幼的粘土作品裡,太催淚!
父母吵架,無處可去的孩子被迫承受雙方情緒!要吵先做到這兩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