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包小柏透過AI技術把女兒「復活」,夫妻終於破冰,坦言AI是寄託思念的工具

包小柏透過AI技術把女兒「復活」,夫妻終於破冰,坦言AI是寄託思念的工具

包小柏女兒病逝後,他和太太大半年沒有講話,就怕多說多錯。直到他利用女兒僅存三句英文對話音檔,透過AI技術把女兒「復活」後,他與妻子又有了交集。

文章目錄

藝人包小柏在2021年痛失愛女包容,22歲的她因為「再生不良性貧血」病逝。近日他在Podcast「未來城市FutureCity」接受訪問,透露女兒走後半年,夫妻倆因為怕觸及彼此痛處,都沒交談,這樣的情況直到他利用AI工具創造出女兒的聲音,夫妻關係才破冰。

包小柏│女兒│AI
圖:翻攝網路

包小柏夫妻過於悲痛,無法交談

女兒離世對包小柏打擊甚深,讓他一直無法走出悲痛,之前出現時一頭白髮,留得很長,他說:「因為頭髮下半截是當時每天跟女兒額頭碰額頭說早安、晚安碰觸過的記憶。」他也將女兒骨灰製成項鍊掛在身上,並公開自己要攻讀博士班的消息,並投入AI技術重建女兒的聲音形體,盼望能在數位世界重聚。

包小柏提到女兒走了以後,和太太大半年沒有講話,就怕多說多錯。

包小柏│女兒│AI
圖:MOMO TV

包小柏:AI是寄託思念的工具

他利用女兒僅存三句英文對話音檔,透過AI技術把女兒「復活」後,他與妻子又有了交集。前陣子太太生日,他讓「女兒」對太太唱了生日快樂歌;他的手機助理的聲音也是女兒的聲音。

包小柏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說:「每個人在她這個年紀,都有揮霍自己青春歲月的權利,但我的女兒卻沒有,我這個做爸的,有責任繼續包容的數字生活。」有的人批評他,但他的回覆很理性:「其實我們心知肚明,生死是有定數的;對我而言,AI就是寄託思念的工具,也是對思念的表達方式。」有許多親友私訊他,希望他也能幫忙,想再度聽見逝去親人的聲音。

許多人難以面對親人離開人世,面對外界的加油打氣,要他們快點走出傷痛,只能選擇躲起來療傷。因為每個人療傷的方式不同,對包小柏來說,他找到了屬於他的方式,而且他相信有一群人需要跟他一樣,用這樣的方式慢慢重建人生。

 

累積會員Q幣,天天換好禮👇

 

延伸閱讀

日本兒科博士批過早學習,別把夢想寄託在孩子身上,五歲前只有「這件事」最重要

我養小孩的目標是「讓他能好好離開我」,別讓孩子以為「成績和得獎」是人生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