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香蕉莖上的「白色東西」是什麼?這樣還可以吃?其實直接放桌上很NG!建議這樣放,延長保存期限!

香蕉莖上的「白色東西」是什麼?這樣還可以吃?其實直接放桌上很NG!建議這樣放,延長保存期限!

你愛吃香蕉嗎?買香蕉時除了注意皮,會不會注意莖?如果莖發霉了,還可以吃嗎?又該怎麼存放香蕉呢?

文章目錄

香蕉是營養豐富的水果,因為味道甜而不膩,很受到歡迎,我們可以看到便利商店都販售香蕉,讓這種水果更容易購買到。許多人覺得香蕉非常適合早餐,或者當做零食,它深受各個年齡層的人歡迎,特別是媽媽很喜歡餵小寶寶吃香蕉,非常容易入口,是很受青睞的副食品。

但購買香蕉該注意什麼?只要表皮沒有太多黑點,就可以了嗎?許多人反應曾經買過香蕉,然後看到莖上粘有白色物質,那到底是什麼?

香蕉│莖│發霉│黑點│冰箱

香蕉莖上的白色物質,是?

如圖所示,這個白色東西的真實身分是「黴菌」!特別是被包裝好的香蕉,很可能會因袋內悶氣等原因而發黴。

香蕉莖上發霉了,還可以吃嗎?有些人一聽到黴菌時,就會思考是否要丟棄,懷疑吃下去不安全。

事實上,以台灣潮溼的天氣來說,香蕉的莖很可能發黴,然後就會變白,但這不會影響果肉,還是可以剝皮享用。如果擔心的話,可以把發霉的部分剪掉。

為了防止發黴,建議在購買回家後,從袋子中取出香蕉,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香蕉│莖│發霉│黑點│冰箱

香蕉保存法,也該冰冰箱?

那麼香蕉到底該如何保存?該放冰箱?專家建議要看香蕉是否已經完全成熟。

在室溫下儲存香蕉,最佳溫度為15~20°C。若在未完全成熟前放置在13℃以下的低溫處,可能不易成熟,因此請保存在不低於13℃的環境中。也請記得前文所提醒,一定要將香蕉自袋子取出。

另外,如果將香蕉放在桌子等上,與桌面接觸的部分會變黑並容易損壞,因此建議使用架子或繩子,把香蕉串掛起來,在室溫下,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就可以有效防止香蕉變質。

香蕉│莖│發霉│黑點│冰箱

香蕉│莖│發霉│黑點│冰箱


如果香蕉皮上漸漸出現黑點,就可以將香蕉以一根一根的方式,用紙類包裹起來,然後存放於冰箱中。

若香蕉出現黑點只在果皮,是沒關係的!或小部分的果肉變黑,切除後仍可食用。除非變黑的範圍很大,果肉已經變質,發出異味,就不可再吃。

香蕉也要清洗

要記得,吃香蕉前一定要清洗。美國《HuffPost》採訪了食品安全專家,明確表示香蕉也應該先清洗再吃。別以為是剝皮吃,所以皮就不必清洗。

即使是直接剝皮就可吃的食物,也應該用乾淨的自來水清洗它們。這麼做可以大幅度減少果皮上可能存在的污垢,而不會轉移到內部的果肉上。更重要的是,去除殘留的農藥或沙門氏菌、彎曲桿菌等,可能導致食源性疾病的微生物,這些不一定是可見的。甚至是擺在賣場架上,更可能沾染到其他人的唾液與分泌物。所以清洗是絕對必要的!

 

累積會員Q幣,天天換好禮👇

 

 

延伸閱讀

矽谷新創圈的傳奇女性俞寧寧:「完美媽媽容易養成無能的孩子。」兩大育兒奇招讓三個孩子都服她

孩子過早學英文、注音符號、背誦詩詞,並非好事!大腦發展有其順序,勉強學將導致焦慮與習得無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