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這是天使寶寶,還是天才寶寶?!小baby出生兩天半就想「這麼做」,真的嚇壞媽媽了

這是天使寶寶,還是天才寶寶?!小baby出生兩天半就想「這麼做」,真的嚇壞媽媽了

寶寶出生2天半就會「翻身抬頭」急嚇媽媽,「這正常嗎」?

文章目錄

只要關於孩子的成長,父母總是會擔心不已,長得慢怕跟不上成長曲線,長得快又擔心「高人一等」!

這位新手美國媽媽的擔心可就不同一般了,怎麼說呢?原來她剛出生兩天半的女兒,竟然嘗試爬起身,甚至掙扎抬起頭來,簡直把媽媽嚇壞了。看到寶貝的驚人成長速度,媽媽擔心地說,「這樣正常嗎?」

小妮拉急著長大,嚇壞媽媽

來自賓州的新手媽媽Samantha Mitchell就在TikTok上分享,女兒剛出生才2天半時竟然就有辦法抬頭了!我們從影片中可以看見,薩曼莎當時跟媽媽一起去看寶寶,被放置在嬰兒床上的的小妮拉(Nyilah Daise Tzabari),著實讓外婆與媽媽嚇了一大跳,不僅整個身體已經呈現背部朝上的翻身姿勢,還努力地不斷扭動身體,試圖掙扎抬起頭來,同時嘴裡不斷發出咿呀聲的呢喃,彷彿昭告著,「我要長大大」。

新生兒|新手爸媽

看到眼前這一幕,真的讓薩曼莎驚訝不已,她連忙問道身邊的媽媽說,「這正常嗎?」當下外婆也相當震驚,她不可思議說,「才出生2天半的寶寶,不應該已經強壯成這樣了。」而小妮拉是薩曼莎的第一個寶寶,即使她有超過20年當保姆的經驗,但自己卻從未沒見過跟女兒一樣的「天才寶寶」。

成長速度遠超過一般嬰兒

除了「兩天半」歲就展現驚人成長速度,媽媽接受採訪時更分享,小妮拉在18天大時就會翻身、1個半月大就開始牙牙學語嘗試說話,如今3個月大的小妮拉更是已經能在支撐下站立了,成長速度遠遠超過一般小嬰兒。

而小妮拉的爸爸奧弗(Ofer Tzabari)一開始還以為女兒的成長曲線很正常,後來才發現事實並非如此,「我以為這就是嬰兒的樣子,畢竟她是我第一個寶貝,雖然她的行為在這個年齡的嬰兒來說,並不罕見,但她除了比別人發展快了些,其實就是一個愛笑、快樂的寶寶。」

新生兒|新手爸媽

小妮拉是絕世品種寶寶

小妮拉驚人的影片自然引起熱烈討論,不太尋常的狀況也讓網友相當驚訝,留言回應,「這個時代出生的嬰兒,都是不同品種啊」、「你的寶寶真的是與眾不同呢」、「他們(嬰兒)絕對有進化」,甚至還有網友說到,「她可能想試著爬起來跟你聊聊」。

不過影片同樣引起寶寶睡眠專家Cher的關注,她看到影片後擔心地說道,也提醒所有新生爸媽,或是以為自己孩子是天才寶寶的父母,小寶寶頭部不應該抬起高過頭部,如果父母發現這樣的狀,務必提早帶孩子去看小兒骨科才是,否則是會大大影孩子的睡眠問題。


@tiredbabysleep #stitch with @samantha_elizabeth__ #babysleeptips #babysleep #newbornbaby ♬ original sound - Cher | Baby Sleep Consultant


@samantha_elizabeth__ I still cant belive this happened… #baby #babytiktok #crawlingbaby #talkingbaby #tummytime #3daysoldbaby #3daysold #nyilahdaise ♬ original sound - samantha_elizabeth__

累積會員Q幣,天天換好禮👇

延伸閱讀

經歷了三次剖腹產的媽媽,聽到老公說,這是她「一生中最糟糕的狀態」直接心碎,網友 : 妳絕對有權利生氣

這位媽媽讓2歲女兒每天看數小時iPad,被攻擊簡直是「懶媽媽」,她堅持:這有助於成長,女兒比同年小孩認識更多生字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