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防颱貼玻璃,這一動作很重要!記得「這一類」玻璃千萬別貼,專家:這種膠帶效果最好

防颱貼玻璃,這一動作很重要!記得「這一類」玻璃千萬別貼,專家:這種膠帶效果最好

夏日颱風頻傳,面對強風來襲的颱風,該怎麼貼玻璃才安全!

文章目錄

面對夏季多颱,近期可能挾帶強風侵襲的杜蘇芮颱風,真的讓人不得不正視家中防颱準備是否周全!

其中,我們最怕的狀況就是玻璃被吹破,正因為如此,很多人會為玻璃貼上膠帶來防颱,不過到底該怎麼貼,才能減緩玻璃破裂時的危險,增加玻璃防護的效果呢?其中,專家紛紛建議 , 膠帶最好是以「對角線交叉」或「米字型」的貼法,且最好貼到窗框外,讓玻璃中心有較佳的支撐點。

防颱準備|防風貼玻璃|貼玻璃

其中, 老房子的窗戶比較薄需要貼膠帶,建議貼米字型效果比較好,至於20年以下的房屋,大多都用了較有厚度的強化玻璃,不一定需要貼膠帶,但更需要檢查窗扣是否牢固!

這一個動作,很重要

面對玻璃窗安全真的不可輕忽!

尤其颱風來的時候一定要把窗扣扣緊,基本上颱風天要把玻璃窗吹到變形,甚至破裂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但是一旦窗戶沒扣緊,風灌進來又往回拉的時候,不管你是堅固的窗戶,窗戶都可能被拉走,所以千萬不要小看這一個動作。

強化玻璃,必須貼滿一整面

至於強化玻璃的防颱安全,內政部消防署也提到,膠帶只能減緩玻璃碎與飛濺傷人,「一旦遇到強風吹襲時,膠帶強化玻璃的作用反而十分有限 ! 」

防颱準備|防風貼玻璃|貼玻璃|強化玻璃

而且強化玻璃受到強烈撞擊後,會碎成不割手的一粒粒細碎片。而且貼上膠帶後破損 , 反而會黏成沉重一大塊,一旦掉落在街頭,殺傷力真的令人不敢想像。

若真的想要準備周全來防颱,強化玻璃貼膠帶,「就要貼滿滿一整面」加強表面抗擊力,而一般家中使用的普通玻璃,用膠帶加強固定,則是正確的防颱做法。很多人困擾的膠帶種類,透明膠帶便宜但黏性差,封箱膠帶黏性好但不防水,而防水膠帶最耐但比較貴。

總之 ,貼膠帶不是保證窗戶不會裂,而是會撐著裂開的窗戶不會立即倒下造成危險。而且一定要從室內貼,才有加強的效果。


防颱準備|防風貼玻璃|貼玻璃

簡單分辨家中玻璃類型

不過,可能有些主婦並不清楚家中門窗是哪種玻璃?其實,分辨方式很簡單,如果是強化玻璃或是兩片玻璃中間夾入樹脂的「膠合玻璃」,玻璃表面會有廠商的雷射分類標籤,側過頭貼著玻璃表面檢查,就能清楚看到。

而專家也提醒,除了防風,也別忘了注意玻璃和窗戶夾合處的「膠條」的老化程度,否則彈性不佳恐怕會造成漏水的情況,尤其是風力較強時雨水還會反灌進室內。

記得大約5至10年就需要更換,花小錢就能隨時安心面對急驟風雨來襲!

 

累積會員Q幣,天天換好禮👇

 延伸閱讀

英國專家提醒,夏季戲水須提防,孩子的安全可能幾分鐘內就受到威脅!陽台戲水池或是游泳池,這幾點要做到

不要給孩子吃棉花糖!媽媽們應該避免這種的零食,而唯一安全吃棉花糖的方法,就只有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