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兒童健康> 兒童飲食> 妳會給孩子喝巧克力牛奶等調味乳嗎?USDA正在考慮宣布禁止中小學校販售調味牛奶

妳會給孩子喝巧克力牛奶等調味乳嗎?USDA正在考慮宣布禁止中小學校販售調味牛奶

許多孩子都喜歡喝巧克力牛奶,但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農業部(USDA)指出,調味牛奶中添加的糖分可能與汽水一樣多。正在考慮宣布禁止中小學校園內販賣調味牛奶。

許多孩子都喜歡喝美味的巧克力牛奶,或者其他口味的調味牛奶。但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美國農業部(USDA)正在考慮宣布禁止中小學生在校飲用調味牛奶。

巧克力牛奶│調味牛奶│糖尿病│肥胖

調味牛奶添加過多糖分

USDA表示,這些調味牛奶中添加的糖分可能與汽水一樣多。他們正在考慮以下的作法:將巧克力等調味牛奶限制只能在高中校園販賣,或是允許各校繼續販賣,但會對添加的糖分有新的限制。

美國波士頓地區的大部分公立學校已經將巧克力牛奶,從學校中移除。代表當地乳製品生產商的新英格蘭乳業公司表示,調味牛奶具有重要的好處。鈣、維生素 D和鉀,這是許多孩子們攝取不足的三種成分,而孩子們也都很喜歡飲用調味牛奶。

美國農業部表示,許多學生都在學校飲食,所以相關單位會希望提供盡可能是健康的選擇。預計將於明年初就調味奶奶是否可以繼續在學校內販賣做出決定,並會在2025~26學年生效。

巧克力牛奶│調味牛奶│糖尿病│肥胖

台灣兒童糖尿病的人數逐年增加

在台灣,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18歲以上國人罹患糖尿病人口超過200萬人,平均每10個成人就有一人罹患糖尿病,而兒童糖尿病的人數更是逐年增加。

兒童及青少年第二型糖尿病有許多風險原因,其中肥胖是最重要的危險因素。糖尿病的發生率跟肥胖息息相關,高熱量食物不僅容易造成肥胖的問題,同時也增加糖尿病風險!尤其現在很多兒童、青少年把含糖飲料當水喝,糖尿病恐怕會提前來報到。

並非所有過重和肥胖的兒童糖尿病病患都屬於第二型,也有可能是第一型糖尿病,是免疫系統破壞胰島細胞所致,必須經過醫師評估,予以確診,擬定最佳治療策略。注意孩子是否常感到飢餓和口渴,進而導致多吃、多喝、多尿、體重減輕。如果有以上症狀,請趕快就醫,進行檢查。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孩子念書愛喊累,你怎麼說?「玩都不累,一念書就累!」「不是只有你辛苦,爸爸媽媽也很辛苦。」不該說這種比較痛苦的話,那該說什麼呢?
有手足就有競爭!家長常無意比較、流露偏見,毫無覺察。如何不讓孩子因自認不如手足而受傷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