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巨石強森公開談經歷三次憂鬱症,女兒支持他度過難關,希望受憂鬱症所苦的人,特別是男性,了解求助的重要

巨石強森公開談經歷三次憂鬱症,女兒支持他度過難關,希望受憂鬱症所苦的人,特別是男性,了解求助的重要

前幾日,巨石強森在錄製Podcast時,透露了他對抗憂鬱症的經歷,坦承人生至今經歷三次憂鬱症發作,受傷、離婚,都讓他陷入低潮,真誠的分享。希望喚起大眾對憂鬱症的認識。

前幾日,巨石強森在Podcast「The Pivot」透露了他對抗憂鬱症的經歷,他說他願意談論這件事,因為希望讓很多無法承認自己受憂鬱症所苦的人,特別是男性,了解憂鬱症對人的影響,以及求助的重要。這不是他第一次談論他曾經遭遇挫折,感到憂鬱,但是是他首度詳細提到有過三次經歷。

巨石強森│the rock│憂鬱症│男人│女兒 

人生經歷三次憂鬱症發作

巨石強森說,他曾經歷「三次憂鬱症」來襲。第一次是在他大學時,以為一一位新生的身分,參與美式足球比賽,目標衛冕全國冠軍。當時他抱持著要進入美式足球國家聯盟的夢想。

但肩傷卻結束了他的足球生涯,他說:「這讓我陷入了混亂,我不想上學,離開了學校,沒有參加任何期中考試就離開了。」但當時的他不知道,這種情緒低落到底為何,不懂心理健康,不了解什麼是憂鬱症。他也曾在前幾年受訪時提過,他很小就開始感到憂鬱,起因於10幾歲時親眼目睹媽媽試圖自殺。

巨石強森│the rock│憂鬱症│男人│女兒

友誼與傾訴的重要性

之後,巨石強森跟隨他父親進入摔跤領域。但憂鬱症並沒有就這樣離開,多年後,在他離婚時,憂鬱再次襲來。再之後,大約是在2017年左右,第三次的憂鬱症發作,但幸運的是,這時候他知道該尋求幫助了。他有一些朋友可以傾訴,他會向朋友坦承:「我現在感覺有點不穩定,我有點掙扎。」巨石強森認為友誼是非常重要的。找到可以讓你敞開心扉的朋友,當過得不順心,你可以打電話給他,你知道他就在那裡。他提到他多年信賴的好友Kevin Hart

巨石強森│the rock│憂鬱症│男人│女兒

女兒是他的心靈支柱

而巨石強森認為幫助他度過憂鬱症,最重要的是他現在已經21歲的女兒Simone(現在以Ava Raine的名字在摔跤領域發展),還有7歲和5 歲的女兒。他說,看著女兒就會意識到,這就是人生的全部意義。可以看見他在IG不時分享與女兒相聚、玩耍的片刻,他真的很愛他的女兒!許多人在訴說人生低潮時,都會提到,是孩子使得他堅強起來,度過難關。

巨石強森│the rock│憂鬱症│男人│女兒

巨石強森在他的IG上分享了Podcast節目的片段,鼓勵人們在遇到困難時尋求幫助。他還指出,男性尤其需要敞開心扉,「作為男人,我們不談論負面情緒,只是低著頭努力工作,這不健康。」

他建議,如果你正在對抗憂鬱情緒,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和別人談談。要有勇氣去跟別人談,你會發現你並不孤單。

人們常常將憂鬱症和與脆弱聯繫起來,也經常忽視精神平靜的重要性。像巨石強森這樣的人,一個以如此剛毅形象面對群眾的知名人物,他坦承自己曾受憂鬱症影響的事實,不只展示了他平易近人的一面,也對許多人起了鼓勵的作用。無數粉絲在他的影片下方留言感謝他!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wayne Johnson(@therock)分享的貼文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日本UNIQLO母親節廣告,超鼻酸,引人共鳴,小丸子與母親道出難解的母女情結
吳淡如談教養,努力對抗「小孩吵就有糖吃」,深知教養孩子不是只是滿足需求,更是教他們學習自我控制、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