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林可彤二寶媽產後瘦身,每餐七分飽,搭配瑜珈、居家運動,慢慢瘦最健康

林可彤二寶媽產後瘦身,每餐七分飽,搭配瑜珈、居家運動,慢慢瘦最健康

生完第二胎明顯感覺瘦得比較慢,林可彤不給自己壓力,慢慢瘦最健康。

文章目錄

一直以來都以健康、陽光的形象活絡於社交平台的林可彤,愛運動的她即使升格二寶媽,依然維持運動習慣,並搭配健康飲食,不躁進減肥,要讓自己健康瘦身。

真性情的她就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真的很棒,尤其是運動,可以將生活中的挫折稀釋掉,獲得滿滿正能量。」因為她認為,只有在精神上獲得滿足才有能力付出,也才能建立健康的家庭生活,這也就是即使育兒生活再忙碌,她都會固定運動。

林可彤 |林可彤瘦身

二寶媽,不想太努力了

自從生完第二個小孩之後,她對於「減重」這件事也看得比較開,雖然這一次的「產後瘦身目標」還有少少幾公斤在身上,但林可彤告訴自己說,「不要再逼自己了…我知道我一定會瘦回來,」因為現階段,只有先把自己的身體跟精神顧好,才有體力照顧小孩!

林可彤 |林可彤瘦身

而且,產後媽媽必須學習接受的慘痛代價,就是產後育兒經常會睡得不好,而睡不好代謝就會變差,瘦身的效果自然不會這麼明顯,所以面對減重的停滯期,比起過去,她現在真的比較能坦然的面對。

飲食控制,餐餐七分飽

第二胎雖然只胖了11公斤,她也誠實說到,看到自己肚子鬆、腰部粗、大腿肥等狀況,實在也很難接受!加上原本熱愛運動的她,一天的時間幾乎被育兒生活所占滿,比起過去少了體力與時間來鍛鍊身體,林可彤反而在飲食上下功夫。

林可彤 |林可彤瘦身

除了餐餐七分飽,大部分的時間她都自己做飯,加上是與孩子一起共餐,餐桌上一定會備好魚或肉等優質蛋白質,以及充足的蔬菜與水果。糖分過高的水果,她都是淺嘗即止,而且超自律的她,甚至完全杜絕媽媽們最愛的消夜。

吃得健康,精神跟體力才會好

至於她的三餐其實很簡單!

林可彤 |林可彤瘦身

早餐一顆水煮蛋,搭配一杯無糖拿鐵或鮮奶茶,午餐通常因為工作都會在外解決,清淡的肉片便當是她最常的選擇;傍晚晚餐前如果真的太餓的話,就會喝杯無糖鮮奶茶,晚餐通常都跟孩子一起吃,組合一定有糙米飯、炒雞腿肉或煎魚,加上一大盤綜合青菜,而且都在會七點前吃完。

林可彤 |林可彤飲食
( 經常在限動分享晚餐的她 ,堅持每餐要有優質蛋白質與蔬菜 )

她也非常推薦媽媽們與其急著瘦身,也要好好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吃得比較健康,可以發現精神跟體力都會比較好,雖然不會馬上看到瘦身的成果,但是只要吃對食物,就能慢慢看出體重下降的效果。

這4樣食物,儘量少碰

飲食上的控制外,她外食更是少吃,尤其是以下四大類食物幾乎不碰!

含糖飲料

雖然在台灣夏天真的很難避免,不過,她通常會把珍珠奶茶跟炸雞,這樣紓壓的食物,歸類為特殊時間才能吃的東西,沒有值得慶祝的事不可以隨便點來吃。

勾芡的食物

幾乎完全不碰!

口味太重

又炸又滷的重口味食物,她幾乎也是能少就少,對身體一點好處都沒有!

不是原型的食材

像是火鍋中的各式丸類餃類,也都是幾乎不碰!

定期瑜珈,修練身心

林可彤 |林可彤瘦身

個性開朗的她就說,「我一直求快,講話快動作快,讓身體經常緊繃緊張」,「我告訴自己,我要慢我要慢,慢做不到快也一樣做不到,所以瑜珈對我來說,真的是最好的修練。」

每周的瑜珈課程,可以平衡工作與育兒生活,是她最放鬆的享受! 透過固定一天去上瑜伽課,不只是身體上的訓練,更是心靈上的滋養,如果還有一點時間,就會加上皮拉提斯,是針對產後媽媽非常棒的瘦身課程。

居家運動,不設限才能輕鬆開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ope Lin 林可彤(@missmisshope)分享的貼文


運動不難,不方便出門又想動就可以在家動起來,即使只是原地跑個十分鐘都可以,可以感受身體流汗,這樣循序漸進下來,就算剛開始很喘,經過一個禮拜就比較沒哪麼喘了,那個進步的感覺,就會讓妳有動力持續做下去。 

居家運動是媽媽們最好的選擇,不論是嘗試重量手環彈力帶、小壺鈴或小啞鈴,都可以透過雕塑身型的運動,讓自己排毒流汗或是線條更緊實。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珍珠奶茶這樣喝不發胖!不想甜在嘴裡胖在身上,記得5個喝珍奶技巧,喝完這個動作別忘了

你是壞媽媽,還是好媽媽!?6種媽媽類型你是哪一種,是整天懸著心的奉獻型,還是控制慾強的虎媽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