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世界閱讀日一起來「為愛朗讀」 親子市集說故事,啟發孩子更多語言想像力!

世界閱讀日一起來「為愛朗讀」 親子市集說故事,啟發孩子更多語言想像力!

《媽媽寶寶》雜誌推動親子閱讀的美好,在迎接4/23世界閱讀日到來之時,邀請知名兒童繪本作家-姚詠中(CoCo姐姐)一起來為小朋友說故事,為參與親子市集的小朋友準備可愛的繪本故事《大頭膽小鬼》,以簡單生動的閩南語、客家語、教小朋友一起說母語,透過聆聽故事及互動分享,讓孩子開啟對文字和閱讀的想像力。

每一次朗讀,都是愛的溫度,更是拉近與孩子的距離,讓我們用故事的力量擁抱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每位父母將不同的繪本主題故事,講給孩子聽,編織出的一道道人生風景與學習,都會反映出父母的用心與滿滿的愛。


說故事的神奇之處,投射角色扮演更能有同理心

媽媽寶寶邀請知名繪本《膽小鬼大頭》作家coco姐姐,來說故事給小朋友聽,現場聚集許多愛聽故事的可愛小朋友,早早就席地而坐等待聽故事。《大頭》是個人人口中的膽小鬼,還好他有一個有耐心的媽媽,教大頭說勇敢的魔法金句,於是慢慢變成了充滿自信的人,克服了恐懼害怕,大頭越過了障礙,戰勝自己!以簡單生動的閩南語、客家語、教小朋友一起說母語,透過聆聽故事,讓孩子開啟對文字和閱讀的想像力。

為愛朗讀 小小市集說故事
為愛朗讀 小小市集說故事

為愛朗讀,啟發孩子更多學習動力

現場聽完故事的小朋友,也舉手分享自己最怕的事情,有些情緒不知道怎麼面對,透過coco姐姐的分享與交流,才知道原來其它小朋友也會有一樣的困擾。膽小鬼「大頭」,其實就像是你我家中的孩子一樣,有一點膽小、沒自信、不敢嘗試新事物、有時又愛生氣…但是,如果啟發他們自信的一面,他們就會變身成「自信大頭」哦!
為愛朗讀 小小市集說故事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2023媽媽寶寶『為愛朗讀.為你發聲』公益活動 聚集明星/藝人/名人/醫師群 為小朋友線上說故事囉!
為愛朗讀.一起用愛為罕病發聲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