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幼兒生活教養> 全職媽媽的孤單誰能懂!世界上工時最長的工作,也不能說罷工就離開,常常默默留下眼淚

全職媽媽的孤單誰能懂!世界上工時最長的工作,也不能說罷工就離開,常常默默留下眼淚

很多時候全職媽媽的孤單,真的只有媽媽們才懂!

文章目錄

全職媽媽的孤單真的只有媽媽才懂!24小時全年無休的工作,大部分的精力和時間都用在育兒、經營家庭,卻經常被誤會整天「無所事事」,令人無比沮喪。

雖然不用在職場上打滾,但是很多時候全職媽媽,比起職業媽媽更是感到無比孤單!

全職媽媽 |全職媽媽的孤單

日復一日的生活,讓人好憂鬱

一天24小時,幾乎要被孩子綁著,尤其孩子嬰幼兒時期更是如此!

最近有一個當了10個月的全職媽媽在《孕媽咪寶貝》粉絲團中貼文,道出這樣日復一日全職媽媽的真實心情。

全職媽媽 |全職媽媽的孤單


原Po說道,「小孩10個月。全職媽媽。禁足10個月」

好奇有多少媽咪跟我一樣,生完小孩後,幾乎就再也沒有出門了,從北部嫁到中部,夫家是放眼望去都是農田,到7-11騎車要10分鐘的地方,出門採買很不方便,是一個連外送都不送的地方。

因為是全職媽媽,小孩都是自己要顧,幾乎無法出門,除了要靠老公,最多就是網路。這裡沒有我的親人,沒有我的朋友,鄰近都是自己父母年紀的人,幾乎沒有同齡層的說話對象。

每天的生活,就是面對小孩子,跟面對夫家的人。我發現,當媽媽後天都黑的好快喔!日復一日這樣的生活,突然悲從中來,好憂鬱的控制不住眼淚。

同溫層媽媽,鼓勵走出去

不少網友深有同感,紛紛來鼓勵原Po。有經驗的媽媽就建議,「請勇敢的用揹巾揹起寶寶出門,會很快活,我第一胎也是你那種生活 很後悔為什麼當初不騎車出門要悶死自己!」、「帶孩子很辛苦,生活環境太偏僻,同住家人太多,沒人可以談心,這些都有可能會讓人憂鬱,只有自己能幫助自己。」

文章同時也引起同溫層媽媽的回應,有媽媽跳出來說,「媽咪妳不孤單!我比你更慘!你至少在西部!我是台北人,嫁到台東,點到點動則都是3、4小時,夫家放眼望去也是稻田!」

除了鼓勵,也有同樣處境的全職媽媽正面說到,「媽咪辛苦了,我也沒有家人在身邊,但是看著兒子慢慢長大(現在一歲六個月了)是真的很欣慰,也很珍惜每天的時光。」「悶透的生活,與無止盡的照護勞動,簡直與監禁沒有區別,加油!這種日子總會有個頭,我的目標是努力練開車,之後載孩子去很多地方玩!」

全職媽媽,不被孤獨感埋沒

全職媽媽 |全職媽媽的孤單

全職媽媽,除了是世界上工時最長的工作,可以說沒有下班時間,工作累了也無法說離開就離開。如果孩子還小,不知不覺就會產生孤獨感,擔心自己與社會脫節,甚至變成沒有謀生能力的黃臉婆。

這樣的身分,真的很容易造成媽媽們的健康與快樂指數下降啊!媽媽們其實再辛苦,為了家庭都還是能展現無比母愛,但是如果你現在不快樂,或是感到孤單,一定要了解其中的難處,幫自己找回快樂才行。

5招,幫全職媽媽找回自我

全職媽媽 |全職媽媽的孤單

把自己,放在第一

別忘了「把自己顧好,才有能力照顧別人」這句話。多數媽媽為了孩子做了很多犧牲,長期下來造成睡眠不足身心俱疲,記得該休息就休息。

開始嘗試新愛好

許多媽媽放棄自己的嗜好,全心投入育兒生活,已經快要忘記自己真正的樣子與喜好。如果是這樣,開始嘗試新的愛好,只要能感到快樂、有自信,都可以去做。

停止批評自己

沒有人生來就是「好媽媽」,許多事情可以從錯中學,有問題去改進就好,不斷對自己的表現提出質疑,這真的會讓人挫敗不已。所以,記得每天都好好鼓勵自己。

適當的休息

全職媽媽很容易睡眠不足,若沒有得到足夠的休息,情緒與身體都會不大受影響。所以,為自己安排適當的休息,好好的補眠或做SPA放鬆一下,都是讓自己遠離憂鬱的方法。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小S育兒心法!把自己心情照顧好,比甚麼都重要,母親節聽到許老三「這句話」就心滿意足

婚前覺得媽媽囉嗦,婚後才知道她有多好!回娘家就是「回家」,不用徵求任何人的同意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