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趙孟姿分享女兒神奇胎內記憶!聽完全身起雞皮疙瘩!溫馨又有趣,你知道何時是問寶寶胎內記憶的最佳年紀嗎?

趙孟姿分享女兒神奇胎內記憶!聽完全身起雞皮疙瘩!溫馨又有趣,你知道何時是問寶寶胎內記憶的最佳年紀嗎?

許孟哲與趙孟姿婚後育有一女一子,趙孟姿在臉書PO文分享,因為聽隋棠、王仁甫分享孩子胎內記憶的故事,所以她和許孟哲一直很期待。她問女兒Doreen,Doreen的回答讓她全身起雞皮疙瘩!

許孟哲與趙孟姿婚後育有一女一子,臉書上時常可見可愛的一家人,剛剛趙孟姿在臉書PO文分享試探問女兒Doreen是否有「胎內記憶」,而女兒的回答讓她直呼好神奇!

趙孟姿因為聽隋棠分享兒子胎內記憶的故事,一直覺得好神奇好有趣,過了幾年Doreen出生了,王仁甫也分享了他們家孩子的胎內記憶,所以她和許孟哲一直很期待Doreen會不會也有胎內記憶。

胎內記憶│許孟哲│趙孟姿

天上有狗狗、阿公、有一個弟弟

在Doreen開始會講簡單的句子時,趙孟姿問過Doreen幾次:「你記不記得在媽媽肚子裡的事情?」Doreen只有一直說「天上有狗狗、阿公」。

Doreen的阿公很早就過世,她應該對阿公是很陌生的。一直到有一天她突然說了很多,把趙孟姿嚇歪了。Doreen說「有一個弟弟」、「抱弟弟」、「然後弟弟就不見了」。

趙孟姿全身起雞皮疙瘩,其實懷Doreen的時候,肚子裡面是雙胞胎,只是那時候另一個寶寶沒有心跳只剩下Doreen。後來Doreen一歲多我們有了第二個寶寶,在寶寶12週拿到媽媽手冊看到預產期時,發現居然跟Doreen是同一天。趙孟姿心想,會不會肚子裡的寶寶就是當年的雙胞胎呢?

媽媽吃榴槤、吃餅乾、吃Pink的棒棒糖

後來幾次再問起胎內記憶,Doreen除了「抱弟弟」、「弟弟不見」之外,還有說「媽媽吃榴槤」、「媽媽吃餅乾」、「媽媽吃棒棒糖」。而趙孟姿確實懷孕期間超愛吃榴槤和餅乾,但「棒棒糖」就讓她覺得莫名其妙,因為她從來不吃棒棒糖。

就在今天,趙孟姿又問了一次,Doreen又說「媽媽吃Pink的棒棒糖」,她正要回「媽媽沒有吃」的時候,突然想到懷Doreen某一次的產檢照超音波,因為Doreen的姿勢不好,無法檢查,試了幾個角度都看不到,最後婦產科給了我一隻棒棒糖,

而那支棒棒糖就是草莓牛奶口味。

最後趙孟姿說:「是神奇的記憶也好,是孩子胡言亂語的巧合也罷,這一切都太棒了,好神奇的胎內記憶。」並開始期待兒子Liam的胎內記憶。

胎內記憶│許孟哲│趙孟姿

孩子會說出胎內記憶的年紀

胎內記憶是指小寶寶在媽媽子宮內的記憶,當孩子看似不經意的說出來,甚至保有前世記憶,總讓媽媽感到不可思議。一般來說,孩子會說出胎內記憶大概是在3歲左右,2到3歲是最容易出現的時候,隨著年齡增長會逐漸忘卻。大家也有神奇的體驗嗎?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宥勝分享家庭主夫的混亂生活,老婆慈惠安慰他放過自己,感動表示:另一半能理解你,這世界就夠完美了
小S說女兒覺得自己是單親,老公是隱形爸爸。為什麼孩子都不找爸爸?爸爸們希望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