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有運動為什麼還是瘦不下來,原來都是吃錯的關係,5招飲食技巧,讓妳不復胖瘦回來

有運動為什麼還是瘦不下來,原來都是吃錯的關係,5招飲食技巧,讓妳不復胖瘦回來

心情好要吃,心情不好也要吃!如果妳真的這麼想,身材可能就要走山了,因為比起運動,飲食才是影響身材的關鍵!

文章目錄

很多人以為想減肥,就要拼命「動滋!動滋!」動起來,以為動得多就會瘦得快,

其實真的是大錯特錯啊,以飲食與運動的關係看來,飲食大概佔7成,而運動是佔3成,所以如果運動完依然大吃不喝沒有節制,還是無法下降體重的啊!

所以,要瘦還是要忌口,以下5招幫你吃出瘦瘦腰,趕快學起來!

少吃,容易囤積脂肪

不要為了瘦身而少吃東,這樣反而不是瘦身的好辦法!

瘦身|健康瘦身 |瘦身飲食

基本上女生一天要吃到1200大卡,三大營養素也要均衡攝取才可以。很多人會激進地選擇選擇不吃或是少吃,其實不吃血糖容易過低,胰島素會分泌紊亂,這時候如果再進食,會讓血糖立即飆高,也會立即囤積脂肪,這樣多划不來。

一定要達到1200大卡

隨著夏季到來,不少的飲料甜品又要讓減肥破功了,不論多吃或是少吃,一般女生的基礎代謝最好控制在1200大卡左右,一旦一天的熱量沒有達到1200大卡,身體的認知是沒有攝取到「維持生命所需求的熱量」,便會開啟防護機制,會讓新陳代謝變慢,這時候基礎代謝也會下降!

建議掌握外食技巧
瘦身|健康瘦身 |瘦身飲食

切記不要暴飲暴食,尤其是外食媽媽更是要注意!

除了水波蛋比炒蛋好,沙拉也最好不要沾醬,如果真的想吃甜食的時候,比如吃鬆餅就不要加鮮奶油,而且飲料一定選擇無糖,掌握這些關鍵就能控制體重。

不過,偶爾放縱沒關係

只要平常上班日都有乖乖執行好好吃飯,周末來一頓大餐是可以被允許的。

瘦身|健康瘦身 |瘦身飲食

如此循序漸進的忌口,一星期就可以發現體重可以降低0.25到0.5公斤,雖然比起過去真的瘦很慢,不要小看每週的小小變化,幾個月下來是看得到成效的。

記得搭配多喝水

減肥期間喝水量要足夠,這樣才能促進新陳代謝!

建議就是體重×30。也就是說,如果體重是60公斤的話, 每天建議的飲水量就是30×60等於1800c.c.;如果正在進行減重者,會建議把喝水量提高到體重×40,也就是一個60公斤的人,最好喝下2400c.c.的水分。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5個「陰道鬆弛」的原因!不只自然產,原來快速減肥、高熱量也是幫兇

慢跑、跳繩後怎麼吃瘦最快?營養師指點「有氧運動」後飲食4重點,這杯果汁能預防肌肉痠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