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2023 澎湖海上花火節攜手「迪士尼100週年」!21場時間、地點、煙火亮點、最佳觀賞地點懶人包一次看

2023 澎湖海上花火節攜手「迪士尼100週年」!21場時間、地點、煙火亮點、最佳觀賞地點懶人包一次看

每年澎湖最大國際盛事,就是「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不少煙火迷紛紛朝聖外,更是不少爸媽最佳遛孩聖地。

文章目錄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可以說是每年澎湖的國際盛事,尤其是2021年開始,不但與 LINE FRIENDS 聯名,更結合空拍機展演,讓原本就精采絕倫的煙火,完全化身每年必訪的煙火饗宴!

 今年適逢迪士尼100週年,主辦單位也在日前驚喜公開今年花火節將與迪士尼聯名,將為舉辦21場煙火慶典,舉辦時間、地點,還有哪些亮點,帶大家搶先看,喜要全家一起出遊的話,機票民速都是時候準備開搶了!

澎湖花火節起源

澎湖果季海上花火節 |澎湖旅遊 |迪士尼100周年

澎湖海上花火節開始於2003年,起因是2002年5月,澎湖外海發生了台灣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空難「中華航空611號班機空難」,不但造成了225人死亡,更是大大重創澎湖觀光產業。

中華航空為了補償這次空難為澎湖帶來的觀光衝擊,當年就與澎湖政府合作舉辦「千萬風情在菊島」活動,找來華航的空姐、空少變裝演出搭配高空煙火秀,成功吸引到不少觀光客。隔年,澎湖政府力邀各大航空、飯店業者,正式舉辦「第一屆澎湖海上花火節」活動,地點也移師到澎湖觀音亭園區舉辦。

時間地點一次看

澎湖果季海上花火節 |澎湖旅遊 |迪士尼100周年
 ( source:IG_syun0902 )

作為台灣最長壽,也是最大型的煙火慶典,澎湖每年都會求新求變,不斷用精彩的煙火與活動吸引大批遊客到場朝聖,甚至於在2019年時,觀光人次更是創了歷史新高來到了42萬人次。

2022年更為當地創造超過20億元的觀光產值!今年澎湖花火節邁向第 21 年,適逢華特迪士尼公司創立的 100 週年,因此雙方強強聯手,將帶來21場超豪華的視覺饗宴,時間將從4月20至6月29日,每週一、四,21:00於觀音亭園區準時施放!

確定與迪士尼合作

澎湖果季海上花火節 |澎湖旅遊 |迪士尼100周年
( source:澎湖縣政府 )

今年澎湖花火節與迪士尼確定合作的消息一出,就吸引不少迪士尼粉熱烈轉發分享,不論是「米奇與米妮」、「迪士尼公主系列」、「星際大戰」到「漫威系列」...等,都將結合煙火與無人空拍機,在空中與大家一起歡慶一百周年!

而期間,也將推出多款迪士尼主題限定商品,讓大家不只是照片拍好拍滿,行李箱也能塞到最滿 

最佳觀賞景點

澎湖果季海上花火節 |澎湖旅遊 |迪士尼100周年
 ( source:Google Map )

由於施放的範圍較廣,如果只是單純想觀看煙火,感受一下氛圍,其實在觀音亭周邊都可看到,但是如果想要拍下漂亮的照片或是影片,那則建議可以先到觀音亭海堤、觀音亭自行車道北岸、金龜頭炮台等地方卡位。

近幾年也有不少業者推出乘船到海中央觀看煙火的包套行程,雖然費用較高但偶爾一次也是不錯的體驗。另外,建議在觀看前可以先查看氣象,確定當天是偏北風或偏南風,以免佔到背風向的地區,最後只能拍到一堆煙!

2023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時間:2023 / 04 / 20 ~ 06 / 29 每週ㄧ、四(21:00 施放)

地點:澎湖縣馬公市介壽路7號(澎湖觀音亭)


延伸閱讀

7大IG火紅澎湖特色住宿推薦,浪漫摩洛哥風風、美式渡假風拍到捨不得離開!

澎湖十大必去景點全攻略:跨海大橋、雙心石滬、藍洞、天堂路、摩西分海,還有澎湖必去玄武岩、吉貝島!



Bella.tw
做自己最時尚!Bella儂儂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官網/Bella儂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