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日本流行「3日青花椰苗」增強免疫飲食法!研究同時發現:能夠活躍體內「棕色脂肪」,更有效減肥!

日本流行「3日青花椰苗」增強免疫飲食法!研究同時發現:能夠活躍體內「棕色脂肪」,更有效減肥!

比起節食,不妨透過身體裡的「棕色脂肪」的活躍度,能幫沒空減肥的媽咪抑制肥胖呢!

文章目錄

每每摸著肚子,或是手臂上又軟又垂的脂肪,是不是感到喪氣極了!

其實,先不用難過,家醫科李思賢醫師說到,我們摸得到的脂肪,其實是囤積在身體,造成身體肥胖的「白色脂肪」!

飲食瘦身

 「棕色脂肪」才是減肥關鍵

不同顏色的脂肪作用大不同!人體的脂肪組織有許多種,「白色脂肪」囤積脂肪、「棕色脂肪」則消耗熱量,一旦體內「棕色脂肪」較少的時候,就容易囤積脂肪,造成肥胖以及新陳代謝症候群。

而「棕色脂肪」擁有很多的解偶蛋白(uncoupling protein 1,簡稱 UCP1),主要的功能就是產熱,讓人不需要發抖也可以生熱、燃燒脂肪。

有趣的是,在一項涵蓋52000位病人的研究中,擁有棕色脂肪最多的組別,也擁有較好的健康狀態,例如糖尿病的比例只有最低棕色脂肪組的一半,抵銷部分肥胖帶來的負面影響。

多攝取富含「蘿蔔硫素」食物

過去棕色脂肪被認為只出現在嬰兒時期,隨著年紀愈大,李思賢醫師繼續說,只不過「棕色脂肪」,會隨著年紀越來越少,到了成人則是多存於頸部以及鎖骨處。

漸漸離我們遠去的「棕色脂肪」,這時候就需要靠後天來催生,建議從飲食來下手。

李思賢醫師補充,多攝取富含「蘿蔔硫素」的蔬菜能有效催生「棕色脂肪」的量值!像是十字花科的青花椰菜、芥菜、芝麻葉、羽衣甘藍都有很豐富的蘿蔔硫素。

除此之外,吃對蔬菜外來提升「棕色脂肪」外,也可以適度搭配間歇性斷食、運動出汗,燃脂效率會更好!

三日青花椰苗|健康飲食|飲食瘦身 |吃出免疫力

青花椰苗:超級食物

其中又屬青花揶苗含量最高,擁有高達20至50倍的「蘿蔔硫素」。美國研究證實,發芽天數越短的青花椰苗,含有更高濃度的蘿蔔硫素。

日本近年同時也流行起食用發芽三日的青花椰苗,日本營養學者森光康次郎所著《超級食物青花椰苗:集解毒、抗癌、防老化等功效於一體的最強蔬菜》一書指出,三日青花椰苗的蘿蔔硫素含量極高,在日本有「最強的健康蔬菜」稱號。

三日青花椰苗|健康飲食|飲食瘦身 |吃出免疫力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停止惡性循環的養肉計畫!陳思嵐營養師分享正確飲食指標與健康餐盤選擇,告別「腹愁者」風險

吃紅肉不好?吃魚最健康?8大健康原則真相探究,有些你不必照單全收

吃錯食物恐害小朋友愈來愈過動! 1圖看「NG飲食搭配」:火腿蛋吐司、炸鮭魚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