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林柏昇KID分享實況,「母嬰同室」根本無法睡覺!明白原來老婆這麼辛苦,他也因此變得強大

林柏昇KID分享實況,「母嬰同室」根本無法睡覺!明白原來老婆這麼辛苦,他也因此變得強大

林柏昇KID與老婆東區妹仔迎接兒子木木誕生後,常常在臉書分享成為父親的喜悅與日常,慢慢的從手足無措的爸爸,摸索怎麼與孩子相處,他剛剛則分享了母嬰同室驚魂記,終於明白了「母嬰同室」對媽媽體力的驚人消磨。他說:「整個晚上小孩都沒有在睡覺呀!」但再想睡,還是會被兒子萌到,這就是甜蜜的負荷。想知道「母嬰同室」真實情況,快看看KID的分享!

林柏昇KID與老婆東區妹仔迎接兒子木木誕生後,常常在臉書分享成為父親的喜悅與日常,他日前才發文寫道:「我兒子真的是有夠可愛!應該是全天下最可愛的了吧!不要跟我戰~我說他是就是~~~」「從只敢看他,到現在敢幫他換尿布,抱他睡!這個工作真的不是自己一百分願意的話,真的完全不想做耶~~」父愛爆表,讓人看到了他的另外一面。

他也在臉書分享影片,只見他把兒子放在肚子上,抖動腹部,讓熟睡的兒子跟著晃動。影片被擔心的網友提醒,一直晃寶寶有點危險,引發一陣熱議。還有,拍攝全家福時,兒子直接噴屎在他手裡。這就是很多新手爸爸的經歷,因為愛,慢慢的從手足無措的爸爸,摸索怎麼與孩子相處。而他剛剛則分享了──母嬰同室驚魂記。

kid│林柏昇│母嬰同室│睡眠不足│月子中心
(圖:取自林柏昇KID臉書)

母嬰同室根本沒睡覺

別緊張!KID的驚魂不是發生了什麼意外,而是他終於明白了「母嬰同室」對媽媽體力的驚人消磨。他說:「整個晚上小孩都沒有在睡覺呀!」他也不斷問:「怎麼睡嘛!」

除了幾乎沒睡覺的孩子,老婆起床擠母乳的機器聲,再加上護理人員進出協助,讓他整晚都沒睡,直到凌晨六點。他的文字雖然有無奈抱怨的意味,但他也寫下被兒子深深吸引的動人片刻:「就會一直觀察他,看他的時候,他眼睛睜超大,然後就會被融化,自己就會加碼多看他10分鐘。」再想睡,還是會被兒子萌到,這就是甜蜜的負荷。

kid│林柏昇│母嬰同室│睡眠不足│月子中心
(KID拍攝全家福,兒子噴屎的瞬間。圖:取自林柏昇KID臉書)

孩子,一輩子的事

KID在文末寫道,這樣的生活「不會結束了,也不會結束,一輩子的,我終於懂了,我此刻懂了。接下來我出月中後,你們在路上看到很像余大哥的我,不用懷疑那就是我。」這表示,他做好準備要好好投入分擔照顧孩子的責任。

臉書全文


母嬰同室的好處

照顧新生兒真的累,所以很多媽媽在面對是否「母嬰同室」時,當然會有擔憂。從KID的發文可以更清楚,不要說一般人受不了了,更何況是最需要好好休息的產後媽媽。

鼓勵「母嬰同室」的原因是,希望產婦在住院或月中時就開始與新生兒共處一室,提早做好生理與心理的調適,在專業人員協助之下,學習如何照顧寶寶,從中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也當然鼓勵父親學習照顧寶寶,直接參與新生兒照護。另外,透過親子同室的生活模式,讓媽媽可以更方便哺餵母乳,還能降低寶寶進出來回嬰兒室的次數,減少感染機率。

KID因為「母嬰同室」的疲累而發文,也對老婆的辛苦表示感謝,並對照顧孩子有了一番體悟!媽媽們,如果妳準備產後「母嬰同室」,或許可以先讓另一半看看KID的心得,讓他做好心理準備,一同迎接疲累,但需要彼此扶持的育兒人生。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KID放初生嬰孩在肚皮上抖動,被網友指教!「嬰兒搖晃症候群」症狀為何?
Kid當爸爸啦!鼓勵爸爸進產房全程記錄,幽默保證不會陽痿

安溥帶兒子聽青峰演唱會,整場哭鬧,跨年倒數在車上,喊討厭媽媽......這麼累只為了看到孩子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