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5大人氣孕婦SPA療程推薦!全方位解除媽咪身心壓力、痠痛與水腫

5大人氣孕婦SPA療程推薦!全方位解除媽咪身心壓力、痠痛與水腫

懷孕對女人來說,可以說身心承受了巨大的變化!不妨為自己預約一場孕媽咪專屬Spa,妳會發現,療程後的妳連腳步都變得輕盈起來!

文章目錄


從懷孕那一刻起,每一個媽媽不只要經歷身材上的改變以及身體上的不適,更要適應賀爾蒙變化造成心情上的起伏不定。同時伴隨著孕期的增加,身體上種種不是更是接踵而來,真的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就連心情都大受影響啊!

孕婦療程 |孕婦spa |孕婦spa精選

孕婦療程,讓媽咪身心舒鬆一下

對於孕婦來說,最快解除身心不適的就是孕婦按摩,在長達9個月的孕期中,妳需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無論是放鬆、紓緩和健康都缺一不可!
 
專業孕婦按摩就是專為每個媽媽所設計的,除了針對不適的部位給予紓解,美容師會搭配輕柔指腹與掌心舒緩地安撫孕媽咪的所有狀況,讓媽媽們從頭到腳,身心通通得到暫時的舒鬆。

不同孕期的按摩選擇

孕婦療程 |孕婦spa |孕婦spa精選

而且懷孕後,從初期一直到後期,身體會因為不同孕期而產生各種變化,孕媽咪除了身心備受壓力外,隨著肚子日漸隆起,身體的不適就需要透過外在方法來緩解。有別於一般的按摩,專門的孕婦療程可以從懷孕初期、中期一直到後期,透過每一個階段細心呵護媽咪的身心。

懷孕初期

基本上是11週或是更少週數。由於胎盤尚未穩固,這時候並不建議進行孕婦按摩,平常就有按摩習慣的媽媽,一定要忍住,等到週數到了再預約療程。

懷孕中期

12週或是12週之後。隨著肚子逐漸變大,這段期間主要是放鬆,讓媽咪解除孕期產生的壓力,同時舒緩神經肌肉的緊繃,透過緩和身體的痠痛,達到全身真正的放鬆。通常美容師會試著以輕柔的手法疏通淋巴腺、紓緩肌肉張力以及減輕局部酸痛。

懷孕後期

28週或是28週之後。隨著體內荷爾蒙變化,這時候媽媽的下肢、骨盆靜脈腔,因為血液回流變差,進而導致下肢水腫的問題就會頻頻出現,可以藉由按摩讓血液維持良好的循環,並讓氧氣與養分更順利的輸送給寶寶。

除了身體水腫,胸部也出現脹痛的問題。不同初期懷孕的按摩方式,這時候孕婦療程中也會加入疏通乳腺、排解脹痛等手法,有助於預防乳腺阻塞,隨時準備迎接初為人母的喜悅。

精油挑選與使用

孕婦療程 |孕婦spa |孕婦spa精選}孕婦精油挑選

除了細緻的按摩手法,孕婦療程中更會透過精油的輔助療效,來舒緩情緒、釋放壓力、改善孕吐,甚至是舒緩水腫雙腳。

尤其療程中多以精油調和按摩油來進行按摩,不僅能滋潤皮膚、促進循環,為皮膚帶來彈性與張力,並預防妊娠紋的形成。

挑選與使用技巧1:需要專業芳療師調配

不大部分的精油都有行氣、活血的功效,若沒有專業的芳療師客製化調配,不建議使用。

挑選與使用技巧2:孕期不能使用的精油

其中,懷孕期間不可使用的精油包括:迷迭香、茉莉花、杜松子、杉脂精油等。

挑選與使用技巧3:孕期可以使用的精油

若要使用的話,建議使用溫和的柑橘類純精油為主,像是甜橙、佛手柑、橙花等。

挑選與使用技巧4:精油濃度建議

濃度不超過1%;若想要加入花香調的精油,建議37、38周後才添加,濃度同樣不超過1%為佳。

挑選與使用技巧5:購買市售精油要小心

除了Spa裡用的精油,若要自行選購精油,最好諮詢專業芳療師,因為市售的有些精油並非純精油,而是加了定香劑的香精,是會造成孕婦身體不良的影響。

挑選與使用技巧6:純精油不能直接用在肌膚上

另外,純精油是不能直接使用在皮膚上的,可能會造成皮膚的傷害,必須以一定的比例與基底油調成按摩油才能使用。

所以,想要紓解身心就預約一場專業Spa吧,不但讓媽咪超放心,透過專業的按摩師還可以特別加強身體的不適部位,讓辛苦的孕程徹底放鬆。以下我們推薦北部人氣精選孕婦療程,去過的媽咪絕對每個都愛上啊 !

進行孕婦療程該注意的事
孕婦療程 |孕婦spa |孕婦spa精選

本身具備美國自然醫學協會USANMA孕婦SPA證照的隱舍Spa技導Peggy就與我們分享幾點,孕婦進行Spa療程該注意的事!

16周之後,建議側臥為主

一旦孕期滿14周,獲得到婦產科醫師許可,就可以進行課程,一直到生產前都能好好地享受按摩的過籌。Peggy說道,一般孕婦課程都是側臥進行,但會遇到有些人喜歡趴著的感受,在懷孕初期14~16周是可以的,不過由於背部的按摩較為深層,孕期17周之後建議以側臥為主。

不建議以經絡或穴道按摩

即使沒有懷孕前,妳是偏好重鹹的按摩手法,不過懷孕之後還是要以安全為主要考量!首先,孕婦不建議經絡或穴道的按摩手法,而且使用的產品、成分來源也需要特別關注,若要使用精油,則以柑橘類的香調為主、濃度不超過1%。

一個月一次就可以

依照身體的緊繃或水腫狀態,孕婦按摩建議一個月一次為主,後期隨著孕肚越來越大,媽咪可能會面臨睡眠不佳、胃食道逆流、身體腫脹等困擾,也是可以增加按摩的頻率,讓自己更加放鬆。

北部孕婦療程6大精選

Nuance Privée隱舍「孕婦好眠療程」,90分,NT3,600

孕婦療程 |孕婦spa |孕婦spa精選|隱舍孕婦療程

這個療程能紓解孕婦常遇到的腰酸背痛、腫脹、腿部痙攣、骨盆壓力、臀部以及肩頸痠痛的問題,特別有代謝循環與睡眠問題的媽咪更是適合。

療程中著重於肌肉的放鬆,包括利用手掌來輕推小腿肚,並運用貓爪手勢,來改善腿部的水腫,並加強膝蓋周圍的按摩,減輕膝蓋關節的壓力。其中,最讓媽媽驚喜的部分就是,透過專業美容師除了舒緩肚皮緊繃外,療程中會輕晃腹部,讓寶寶好似被輕輕擁抱著,有時候還能驚喜的感受胎動呢。

克蘭詩「明星孕婦療程」,60分,NT3,800

孕婦療程 |孕婦spa |孕婦spa精選|克蘭詩孕婦療程

最了解孕媽咪的克蘭詩,只要來過的孕婦,無不被它細緻的手法,與輕柔的手技給收服。

所有的按摩手法,都是與法國醫師共同研發!每一個步驟與細節,都是由按摩師親自運用雙手為孕婦服務;同時加上全程使用品牌創立以來,最天然的植物護理油,讓孕婦在精湛手法與滿滿香味中,得到身心最舒適的解壓!除了手技,最讓孕婦放心的就是產品,整個療程都會使用身體調和護理油加上宛若新生撫紋霜,兩者混合的按摩霜來幫身體按摩,至於水腫下肢就會交給輕盈美體油。

登琪爾「孕婦舒緩按摩」,60分,NT3,600

孕婦療程 |孕婦spa |孕婦spa精選|登琪爾spa

這個孕婦按摩,主要是讓媽咪們擺脫懷孕期間的種種不適,讓身心感受舒緩與輕柔,並獲得真正的放鬆!

整個療程不但完整顧及孕媽咪的各種需要,同時幫助妳消除孕期中的背痛腰痛和沉重雙腿,尤其按摩手法輕柔舒放,配合特調孕婦專用按摩油,並且搭配胎教音樂,能充分解除媽咪緊繃的神經、糾結的肌肉,同時減輕腰背與腿部的沉重負擔。另外,因懷孕顯得乾燥缺水的肌膚,更輔以甜杏仁油與精油進行調配而成舒壓按摩油加強肌膚彈力,提前預防妊娠紋上身。

Clart'e spa珂萊緹「法國雍卡孕婦保養課程」,60分,NT2,000

孕婦療程 |孕婦spa |孕婦spa精選 |苛萊緹孕婦療程|法國庸卡孕婦療程

療程中最讓人安心的,就是運用以植物香氛護膚聞名的法國雍卡,不但每個產品都秉持最天然的配方,獨樹一格的療癒香氛,更是讓媽媽卸下緊繃的身心。

療程以植物沐浴香精油的溫熱足裹展開;再透過竹子水潤亮膚霜溫和去角質,透過這個步驟可以幫助後續保養品的滲透與吸收。如果孕期五個月後,美容師會搭配植萃精質按摩油與55 纖護導引香精霜,加強身體的舒緩按摩,讓媽媽的腫脹雙手與水腫小腿,都能得到消腫與緩解,療程後更是立即找回活力加倍的輕盈體態。

東森自然美寵愛好孕療程,60分,NT2,800

北部孕婦spa |孕婦療程

這個療程是專為16週以上的孕媽咪量身訂製的療程。

搭配獨家手技按摩,消除緊張心情、減輕壓力、舒緩神經肌肉緊繃,溫和放鬆孕期腰腹部的痠痛不適,舒緩容易腫脹的雙腿,以及胸部脹痛或漲奶等不適,達到全身真正的放鬆。

其手技不同於其他療程,採用足底反射區滑推與全身紓壓按摩概念開發,特別照顧孕婦們最在意的下肢、腰部與下背外,美容師還會透過指腹,輕揉後頸肌且進行簡單頭部按摩,讓孕程中的媽咪可以全面解除壓力,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媽咪鬆一下】孕婦按摩要分級,中期著重抗疲倦,後期紓解背腰痠痛與浮腫雙腿

【媽咪鬆一下】東區Nuance Privée隱舍「孕婦好眠療程」會不會太好睡!就連腫脹雙腿,緊繃肚子都變得好輕鬆

懷孕水腫好惱人!10大妙招改善下肢血液循環!